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战“疫”在行动


 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开展爱心捐助活动1.jpg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会员的心。自疫情爆发以来,民建海港区委积极响应民建上级组织倡议要求,迅速动员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力量、展现作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 高效部署

在收到民建市委下发的《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在秦皇岛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民建力量》的倡议书后,民建区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第一时间转发,并认真谋划部署民建区委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接收民建市委开展抗击疫情特殊会费活动通知后,民建区委立即着手部署,两天时间就完成了特殊会费交纳工作,筹集特殊会费19600元。

根据民建市委安排,各地方组织自主开展助力防疫工作。民建区委立即制定助力疫情防控捐赠活动方案提交民建市委社会服务部,并着手开展系列慰问活动。截至目前,民建区委及各支部共开展捐助活动7次,为市军工医院、第一医院以及文博城社区、北环路街道办事处、港城大街办事处等单位赠送防护口罩、护目镜、手套、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中共市委统战部,海港区人大、政协、工商联、统战部等单位执勤岗送去防疫物资及慰问品。同时,民建区委时刻关心关爱会员,先后看望慰问了在东山浴场、高速东口、北部工业区等等执勤点开展防疫排查工作的民建区委会员,为他们送去组织的问候和关怀。

坚守一线 彰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志成城才能共克时艰。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民建海港区委广大会员主动担当作为,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

本次战“疫”中,民建区委主委王自俭发挥表率作用,主动承担起单位在秦皇岛高速口开展防疫排查的任务。他不会开车,疫情期间又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在承担6个小时执勤排查任务后还要走路或搭车回家,但他依然不言退缩、认真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感染、激励、鼓舞着每位会员。

副主委高馨月大年三十被抽调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她每天要接上百个电话,联系、协调、解决各防控点的物资供应、分配问题,虽工作异常辛苦、但她毫无怨言,全力完成各项后勤保障任务。

疫情面前,支部很多会员都在各自岗位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贡献着力量。民建区委会员、区畜牧局副局长李瑞芹虽患有颈椎病,但她克服自身困难,认真开展防疫调研、督导,不断往返于各执勤点位,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控人员、物资、车辆分配,使各执勤点工作稳步推进。卢斌、郭蕊、李维佳、李颖、王宏利、路东燕等会员都在春节假期提前上岗,开展社区联防、高速执勤、入户排查等各项工作,深入一线助力抗击疫情。

热心奉献 集智聚力

在接到购置防疫物资开展慰问活动的任务后,民建海港区委一支部主委卢斌为买到价低质优的口罩、酒精、手套等紧缺物资,想方设法联系了全国60多家口罩厂和代理商,最终选定最优货源,并把自己的小车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货车”,为每次民建区委及支部开展慰问活动默默奉献。

疫情发生以来,民建海港区委广大会员除积极参与民建市委助力抗击疫情特殊会费活动、为助力抗疫踊跃捐款外,民建区委会员纷纷慷慨解囊,积极通过其各种渠道奉献爱心,凝聚战疫力量。

会员王玉波企业秦皇岛博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参股企业秦皇岛碧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北戴河区捐款10万元,用于开展防疫工作;会员邓立民企业辰益臻商贸有限公司向北戴河区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27.6万的防护服、消毒液、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高尧军作为秦皇岛市衡水商会会长,积极组织号召商会会员捐款捐物,带头捐款1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并先后慰问海港区公安局防疫执勤民警以及海港区、开发区防疫一线值守人员。刘中杰、周健、王君、路东燕、李学刚、郎晓峰、鲍玉霞等等会员也纷纷为助力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贡献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民建区委广大会员通过会外渠道为助力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总价值73.15万元。

此外,疫情期间,民建区委会员撰写宣传稿件14篇,内容包括民建区委及各支部助力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会员开展助力防疫工作典型事迹等等,多篇稿件被民建市委、民建省委、河北政协新闻网采用;提交5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民建区委副主委周健提交的《一次性口罩用后处理要加强 杜绝成为“病毒传染物”》被民建省委采用。

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战“疫”在行动慰问到一线 情暖会员心1.jpg

当前,疫情防控战进入关键期。在民建上级组织的领导下,民建区委将带领广大会员服从大局,立足本职,践行民建人的优良传统,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残雪消融、严冬已过,我们期待着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