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积极复工复产 防疫生产两不误

—记民建唐山市路北区工委二支部会员张立新


记民建唐山市路北区工委二支部会员张立新.jpg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民建唐山市路北区工委二支部会员、唐山格瑞德设备清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新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一直在科学统筹、稳妥有序地做着企业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

复工后的疫情防范是当前企业一项重大挑战和考验。张立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路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为公司置备了足够量地防护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并成立了疫情防控办公室,针对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对公司即将返岗员工进行了疫情排查汇总,统筹安排复工前、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并于2月24日在路北区光明街道办事处和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指导下,非常高效地完成了企业人员健康通行卡的办理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手续备案,进行了疫情防控期间验收合格公示,可以正式复工复产。 

张立新要求:疫情面前,关系到每位员工的生命安全健康,公司的复工、复产可不敢有一丝马虎大意,公司大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线,必须守好。自2月25日复工后,每天坚持对员工做好体温测量、消毒、信息登记,领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个人防护指导》手册等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强化复工后的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消毒措施:进入公司后,公司工作人员全员佩戴口罩手套,分工做好厂区、设备区、备件区、车辆、办公室、会议室等工作场所的消毒工作。加强安全培训:公司组织召开了复工安全生产培训,做好“开工第一课”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严格公司制度:公司安全负责人强调了疫情期间生产施工必须注意的事项:明确规定进入公司及外出施工,现场必须佩戴防护用品;外出施工期间带好足够数量的备用口罩、护目镜等防护品;遵守配合甲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明确禁止同事间进行扎堆作业及日常交流;上下班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司和家里没重要的事一定不要外出。公司每个员工从自身做起,一定打好公司疫情防控战。 

张立新作为民建的一员,有着民建人的使命与担当,严格按照当前防疫工作有关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责任得到落实,积极应对各种问题,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业务开展,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正常经营两不误,积极助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