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委市直总支部战“疫”进行时


民建张家口市市直总支部战疫进行时.jpg


自新冠疫情防控保卫战打响以来,民建张家口市委市直总支部以实际行动,发挥自身优势,各尽所能,用自己的行动彰显民主党派的责任担当。

一、 勇担使命,逆行而上

疫情当前,民建会员在民建市委和支部的号召下迅速行动,他们志愿加入街道社区、疫情卡点进行排查、防控、宣传和后勤保障工作,对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李春燕是张家口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放弃春节休假,直面危险,坚守岗位。杨靖中在张北县入户摸排,指挥天路封路防止游客游玩聚集。刘贺是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负责赤城县医疗器械药品一线的检查工作,自己多方筹措口罩坚守在岗位。常守栋自正月初三起,和公安局、防疫部门驻守在沙岭子高速路口排查疫情。杨童、王明霞、李新海……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会员,他们放弃假期,活跃在社区、学校,在全民宅家防控疫情时,他们逆行而上,进行疫情摸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民建张家口市市直总支部战疫进行时2.jpg

二、捐钱捐物,助力防控

市直总支部的会员们积极向张家口市各县区红十字会、慈善会以及防控部门捐赠大量防护物资和款项,用实际行动体现民建人在疫情面前的责任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28日下午,共捐款29.29万元,捐物价值9.49万元。

市直二支部13名会员为市慈善义工协会捐款4000元,三支部19名会员为市慈善义工协会捐款1.4万元。张家口康垣宜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富先后为市民政服务中心福利院孤儿院、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张家口中医研究附属医院等单位捐赠爱心物资,合计人民币近7万元;捐献消毒液50桶,价值4000元;慰问桥东慈善义工联合国会颠峰爱心志愿者车队,价值1430元;为河北慈善联合会和桥东政协捐款600元。企业家会员朱长虹为尚义县红十会捐款10万元,为万全区红十会捐款2000元。市志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志清给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捐款10万元。会员高占旺为沽源县红十会捐款10万元,为马铃薯协会等组织捐款4000元。张海林捐款6000元。……会员刘欣宇、张平、张利宏、张杰、高雅慧、田禾、胡彦君、忻佳加等等,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作为民建人的担当。

三、立足岗位,主动作为

会员张喜梅的张垣博爱社会服务中心承接是经开区民政局的社会服务购买对口单位,自新冠疫情防控开始,她瘦小的身影就一直出现张北各乡村,把手套、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最急需的地方。赵小军是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的秘书长,疫情发生以来,慈善义工联合会担负着采购防疫物资、接受捐赠、按规定发放物资等工作,赵小军坚守岗位,辛勤工作,将数十万口罩、数万套防护服护目镜、数十万吨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源源不断地分发到各县区,分发到一线最需要的地方。

以上这些点滴只是在战“疫”情中市直总支部会员的缩影,只是张家口市民建会员的一个片断,更多的民建会员还在默默行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民建的优良传统,为民生出力,为国家分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