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心共努力
民建唐山市委积极助力抗击疫情阶段综述
(2月21日-28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民建唐山市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作为民建唐山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延续,及时发动会员和会员企业参与防控疫情工作。现在,广大会员仍然坚持以各种方式助力抗击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以担当和责任,展现出了唐山民建的大爱情怀!

 民建唐山市委积极助力抗击疫情阶段综述.jpg

唐山民建的企业家会员发挥界别优势,克服困难,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路南区工委牢记社会责任,集聚力量筹集专项捐助慰问款16800元,购买消毒液50桶、一次性口罩1000个、一次性口罩垫1000个、消毒手套1000套、方便面93箱、热帖2100片等,慰问文北街道办事处和小山办事处宋南里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深入路南区卫健局等一线抗疫部门,捐赠鸡蛋136箱。会员秦好涛在自己企业还未恢复营业,经营收入为零的情况下,果断购买200箱王老吉饮料,亲自驱车分别送到了昼夜坚守防疫一线的交警手中,购买60箱王老吉饮料送到路南区6个社区防疫检查站,表达了防疫一线的交警、社区工作人员的敬意。会员王硕通过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向路南区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00元购买530瓶免洗抗菌凝胶洗手液。在消毒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几经周折,向翔云道街道办事处及所辖23个社区共捐赠价值1000元的200斤原浆消毒液和价值7384元的23台简易紫外线消毒车, 价值9000元的20把体温枪,供社区检查站使用。会员高启龙向唐山市工人医院发热门诊捐赠板糖70盒、酥糖70盒,总价值5600元。通过唐山爱国拥军促进会给武汉一线的士兵和医务人员筹集的总价值52500元的300箱食品,为唐山电视台一线记者捐助价值5600元食品。

市委会副主委、唐山市同伟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鲍万同,作为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响应省市区委的号召,坚持企业发展与疫情防控两不误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对经济发展进行科学谋划,为复工做好准备。

民建唐山市委积极助力抗击疫情阶段综述2.jpg

会员张洁每周至少往返三次唐山市收治确诊病人的传染病医院,为支援传染病医院的医务人员送去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各种物资。除此之外,她还要负责每天全院3600多名职工的新冠肺炎防空流调排查表情况,统计每天慰问一线职工及家属情况及问题,负责各种捐赠慰问后的宣传报道工作……她从来没有抱怨。

坚守医护岗位,发挥专业专长,值守人民健康和安全的会员王庆文、侯素娟、孟祥婕、李崴嵬等,放弃春节休假,阵前请战,随时待命。会员王志强、陈岩红是唐山市传染病院的留守医护人员,不惧病毒,接触并为确诊病人检验,只因为职责所在。会员柳冰主动支援本医院发热留观病区,开通了24小时心理救援热线,并前往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与其他专家组成精神心理救治救助组。

 唐山民建综述3.jpg

会员赵福春创作现代诗《我看见》《我愿意》,会员顾雪梅创作现代诗《致远》《致敬英雄》,歌颂了默默无闻的奉献者,表达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会员柏际中的油画《众志成城》、会员王明尧的国画《请你带口罩》系列歌颂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宣传了普及抗击疫情相关常识。

截至2月28日上午9点,据不完全统计,民建唐山市委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一线1人,在唐山定点医院防控疫情一线8人,坚守岗位20余人。广大会员捐助现金合计50.88万元,捐助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等物资合计65.83万元,捐赠价值总计116.7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