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防控践初心,担当作为助发展

—民建唐山市委农业总支在行动



227日,中共唐山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组织“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民建唐山市委农业总支会员响应号召,深入社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11.jpg

会员宋瑞生被选派到了唐山市农业农村局“万名干部下基层”小分队,对接高新区高新街道龙泽园居委会。到街道、社区报到后,按照社区安排,他立即实地走访了社区防控点位,掌握了社区人口等基本情况,弥补防控薄弱环节,自觉承担了封闭式小区的值守任务,每天从晚上730到岗,一直坚守到24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落实网格管理任务,深入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协助社区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竭尽所能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在卡点时刻提示居民少出门做好防护,居民家中有外地返唐人员第一时间通知社区,对进入小区的车辆实行“一车一证一人”制度,并测量体温进行严格管控,严防国外和外地疫情输入,把每日的工作情况在微信群与社区领导进行沟通汇报。他与社区干在一起,苦在一起,充分展示一名民建会员的良好形象。

22.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员刘晓光、董玉武、白玉龙在完成每日的工作任务后还承担起了唐山农科院家属楼疫情卡口的值守任务,他们在防控物资短缺的状态下,自备口罩等防疫物资,放弃休息日对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出入证件,并做好车辆出入登记工作。

33.jpg

随着唐山市疫情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唐山市农科院科技市场开始经营,为做好疫情防控,会员陈胜萍、彭学文承担起了科技市场进出人员的管控工作,当科技市场人流大时,她们及时控制进入市场的人数,为每一位进入的群众测量体温,查验身份证,做好登记,并宣传防疫知识,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

这些民建会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他们不计个人得失,顾全大局,彰显了新时代民建会员的新形象,以担当的精神和过硬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