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心系困难群众

—民建秦皇岛市委开发区支部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助力疫情防控 心系困难群众2-1.jpg

3月18日至21日, 民建秦皇岛市委开发区支部一行先后赴海港区北环路社区军工里农工里小区以及青龙满族自治县北山走访慰问5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共计6000元的慰问金,送上民建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当前,秦皇岛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农村,贫困户的基本生活最容易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通过与北环路街道办事处、北山根驻村工作组沟通联系,支部确定帮扶对象和帮扶措施并在社区工作人员、驻村工作组的陪同下,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

此次支部捐助的5户贫困家庭,均由于疫情影响,使仅有劳动力无法外出务工,加之贫困户家中或有长期患病人员、或有未成年子女,生活状况举步维艰。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慰问过程中,民建一行关切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民建开发区支部在民建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通过带领支部会员交纳“助力疫情防控特殊会费、捐赠紧缺防疫物资、协助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等方式助力战“疫”此次支部将目光聚焦在社会弱势群体上,旨在进一步发挥民建基层组织的积极作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让社会弱势群体在疫情困阻中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