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民建会员爱心接力

———情系贫困山区 团购爱心南瓜


南瓜出窖、装车、发货-1.jpg


涞水县庞家河村地处太行山区,是刚刚脱贫摘帽的贫困村,也是远近知名的有机南瓜特色种植基地。可是,喜获丰收的南瓜却在今年疫情期间遭遇了销售寒冬,这可愁坏了村民。疫情无情人有情,群众有难我帮扶。民建保定市委经民建会员、涞水县政府副县长张建敏了解到村里的困难后,马上与庞家河驻村工作队联系,了解实情、摸清民意。第二天,一场关爱贫困山区瓜农,以买代帮,团购爱心南瓜的温情接力在保定民建会员微信群里迅速开展。

你要50斤,我要100斤,你买500斤给员工发福利,我买1000斤给超市做促销。竞秀支部还以集体名义将一千多斤南瓜捐赠给沈庄小学。很快,微信群里团购接龙总量就达到了22800斤,民建市委收齐18240元团购款后,马上请工作队安排村民发货。

3月23日清早,在民建会员企业3S社区广场、古城香业门前,从涞水山区运来的两万斤多斤爱心南瓜分三车到货。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到现场指导,会员们整齐有序的逐一开车进场拉南瓜,满心欢喜、满载而归。

收到香甜的南瓜后,会员们开心的在微信群里交流起南瓜烹饪方法。许多会员还将活动发送了朋友圈,以组织所在协会成员爱心义买、超市促销爱心赠送的形式为庞家河南瓜“代言”。此次团购结束后,大家也将继续组织团购,持续帮扶,为村民南瓜外销尽可能提供更多的支持。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保定民建爱心会员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山区困难群众的牵挂和奉献,也让南瓜的香甜滋润了自己美丽的心田。会员们还和村民约定,等疫情过去,大家到庞家河一聚,赏青山绿水,品美味南瓜,大家共谋脱贫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