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民建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捧着初心而来,为决胜脱贫下单”消费扶贫专项行动的通知》的通知
冀建发字(2020)9号



民建各市委:省直工委: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民建中央决定在全会开展“捧着初心而来,为决胜脱贫下单”消费扶贫专项行动。

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是民建中央在全会部署的重要帮扶活动,是开展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之一。民建各市委、省直工委在2020年要继续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级领导要采用走访企业、动员会员等方式动员更多的力量积极加入消费扶贫工作中。各级组织除积极发动会员购买外,还要积极宣传动员会外朋友购买,并发动企业会员为职工食堂购买。活动以市级组织、省直工委为单位,指定专人做好消费扶贫台账,切实做好购买和统计(包括复印票据)工作,于每个季度结束前5日内,按季度报送消费扶贫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并将采购明细、发票或收据电子版等证明材料一并附后(会员个人购买的小额可报截屏),其中丰宁情况单列,确保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全年数据报送时间截至2020年12月15日。

请每季度按时将统计表和相关材料报送民建省委社会服务部。

 

 

 

 

民建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扶贫专项行动的通知.docx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委员会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