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文宣委“童心共绘、翰墨传情”青少年抗击疫情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圆满举行


民建保定市委文宣委“童心共绘、翰墨传情”青少年抗击疫情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圆满举行-1.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日,为宣传防护知识,传播科学、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民建保定市委文化教育宣传委员会、民建中央画院保定分院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了以“童心共绘、翰墨传情”为主题的抗击疫情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发动青少年用艺术的形式为抗击疫情助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市青少年小小书画家们的积极响应,广大青少年在家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纷纷拿起了手中的毛笔、画笔,全身心地投入到书法美术艺术主题创作之中。本次征集作品包括中国画、儿童画、水粉、水彩、绘本、漫画、彩笔画、宣传手抄报和书法作品等,得到了385位小小书画家的热情参与,共征集书画作品458幅,对170余幅作品分八期以不同形式在线上择优进行了刊登。

本次活动以“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致敬最美的人”“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为主题进行创作,孩子们的作品创作多样、内容丰富、创意生动,通过宣传防护知识,歌颂、致敬和鼓舞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医护工作者、解放军战士、志愿者以及一线工作人员,凝聚起战“疫”必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