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直商贸支部:发挥优势 同心战“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民建秦皇岛市直商贸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民建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组织带领支部会员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在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彰显了民建基层组织的社会责任和有为担当。

迅速响应倡议 积极交纳“特殊会费”

面对疫情,众志成城。在收到民建市委开展助力抗击疫情“特殊会费”交纳活动通知后,支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组织会员参与活动。在吴孝明主委的积极带动下,支部20名会员在2天时间里交纳会费共计85200元,其中,曾胜文缴纳6万元特殊会费、王杨斌交纳特殊会费5000元、王志勇交纳特殊会费3000元,彰显了民建会员的大爱担当。 

积极捐款捐物 为助力防控奉献爱心

除积极参与民建市委“特殊会费”交纳活动外,支部会员还通过多种渠道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了解到我市特警支队防护物资极度短缺的情况,吴孝明主委、张莹副主委多方联系渠道,购买20副护目镜代表支部捐献给市特警支队。此外,吴孝明还通过民建中央第四期企业家培训班同学会向武汉疫区捐款1000元;曾胜文向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王小娜为秦皇岛市驰援武汉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捐助5箱价值1200余元的午餐肉罐头;李晓东作为秦皇岛天安人寿保险公司负责人,带领员工捐款12000余元(其中个人捐款500元),通过市卫健委定向捐助市第三医院;张维青为奋战在疫情防控采访一线的市电视台记者捐助口罩100个。

    发挥自身优势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面对疫情,会员企业积极发挥各自优势,风雨同心、助力战“疫”。曾胜文企业秦皇岛天晖塑料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重点口罩原材料供应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于2月1日全员复工,开足马力、保障口罩原材料供应。疫情期间,公司累计销售口罩原材料纤维4089吨。同时,曾胜文利用公司业务优势,积极协调帮助秦皇岛市各单位、部门采购口罩3万支。

作为互联网云视讯“小鱼易联”合伙人,吕辉向总公司申请为所有注册用户提供100方免费云会议室,助力疫情防控。目前,秦皇岛市东华物业管理处96个老旧小区以及3个教育机构均在使用。为保证疫情期间视讯正常,吕辉带领团队在春节假期与我市市政府、疾控中心、工信局、网信办、卫健委、开发区管委、第三医院以及承德市滦平县25个乡镇紧急对接安装任务,加班加点为各单位完成了视频通话设备安装。同时,企业还为市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提供每月价值两万元的视频会议软件支持。

张维青企业秦皇岛维青医药公司作为新医改省级招标统一配送指定企业,疫情期间全力保障我市各医院基本药物和器械的配送。21022点,市第患者急需一批药品,公司得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措施,组织相关人员安排装运准时送达,为我市疫情防治定点医院的医药物资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坚守本职岗位 奋战防疫值守一线

疫情就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以来,支部陈琪泽、吴冠华等会员响应所在单位号召,承担分包社区、村的防疫执勤工作,积极值守防疫一线。他们密切配合街道、社区、村委开展防疫排查,协助办理车辆及居民安全通行证、测量体温等,并耐心向相关人员解释防控政策、宣传防控注意事项。他们在值守工作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为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屏障积极贡献力量。

此外,会员付东友创作多幅抗击疫情书法作品,高晓斌以油画《守护者》助力战“疫”。

守望相助则真情彰显,众志成城则战无不胜。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市各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在这个关键时期,民建市直商贸支部将聚焦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帮助指导会员企业在疫情困阻下渡过难关。同时,支部继续带领会员发挥优势、同心战“疫”,直至疫情消散、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