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永向前 心怀感恩再出发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民建省委如火如荼开展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本人被推荐为党派工作先进工作者,我心怀感恩,既感动力,也有压力。一时间,与民建组织的情缘,同民建机关领导及同事们和会员们一路同行的经历,让我思绪飞扬。作为一名民建机关工作人员,一名民建会员,我感慨万分,激动不已。我在民建这个大家庭的关怀下逐步成长,在民建这个大学校的培养下不断进步,在民建提供的大舞台上努力施展才能,回报社会……能够结缘民建,作为民建成员为国家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献计出力的见证者与参与者,我倍感自豪与荣耀!

回首来时路 且行且珍惜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到民建唐山市委工作已近七个年头。 回首来时路,我心存感激。回想起刚到民建党派机关工作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应当说,我与党派工作是有缘的。8年的统战工作经历,也让我对民主党派工作并不感觉陌生,取而代之的是自然而然的亲近感。2013年我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的工作岗位调动到民建唐山市委党派机关工作。暮然回首,扪心静思,近年来的情景历历在目,自觉收获颇丰,感悟颇多。正是在民建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让我又多了一种归属感。在这里,我有幸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让我受益匪浅;在这里,大家坦诚相待,默默奉献,让我耳濡目染;在这里,大家认真履职,热心公益,让我心生景仰。能在这个大家庭里成长,是我的荣幸,我倍加珍惜。本人到民建机关工作近七年来,收获了领导对下属的传帮带和同事间的团结与协作,在民建大家庭里耳濡目染、接受了优良传统的教育与熏陶。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深切体会到合格的党派机关干部除了保持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外,还应做到认真学习,有一颗进取心;热爱工作,有一颗事业心;淡薄名利,有一颗平常心。工作中要树立良好形象,把自己形象融入党派形象,以个人魅力感召、凝聚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要享受于参谋、服务、联络的角色,以“情”为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青春献组织 两情总相悦 

不论是沧海一粟还是浪花一朵,都必须有它的承载,一个人也一样,永远不能单独存在,只有在一个集体的依托下,才能发光、发热。我所在的唐山民建就是一个团结、向上、极具凝聚力的集体。在这个“家”一般的集体里有可敬佩的领导,有可信赖的同事,有可亲近的会内各行各业的朋友,这也许将成为我人生经历中的一笔值得珍藏、最为珍贵的财富。在这里我收获了幸运的感觉,品味了充实的享受。

感觉幸运,因为这里有言传身教的好领导,似恩师般严格要求、循循善诱,像家长般关心爱护、督促成长,如朋友般亲近知心、沟通交流。领导们以其人格的魅力感染着我,教给我做事的方法,传授我做人的道理,端正我生活与工作的态度。感觉幸运,因为这里有亲如兄弟姐妹的好同事,工作中善意提醒、互相补台、团结协作,生活中关心帮助、嘘寒问暖、亲如一家;享受充实,因为在这个积极向上的优秀集体里,领导身先士卒,同事力争上游,置身其中,令人分分秒秒都不会也不想虚度。在这里我真正体味到“爱岗是职责,敬业是本分,奉献是我们挚诚而崇高的追求”这句话的内涵。置身其中,只要以一颗平常心、一颗事业心、一颗荣誉心面对工作,面对困难,经历过民建工作后,就一定会享受乐在其中。

 2014年底,我无比荣幸地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这个神圣而光荣的组织。在民建大家庭里,无论是领导、同事还是会员之间,彼此平等,真诚相待,就像朋友、家人一样,充满着亲情、友情、真情;在民建大家庭里,没有压力、只有动力,没有利益关系、只有肝胆相照。今年是新中国建立七十周年,回顾民建人所创建的光荣历史,那些为国、为家、为民的先进事迹和人物更加激励了我,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了这个组织及其成员的进步性,并以自己是其中的一员而骄傲和自豪!

感恩组织情 同心向前行 

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一个政治方向正确,政治立场坚定,经得起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的参政党。民建唐山市委同样有着优良的传统。在这个大家庭里,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也都很忙碌,但每次开展各类活动,大家都热情参与,尽职尽责,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做出自己的不懈努力。 正是他们这种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我作出了很好的典范,也进一步激发了我对工作的热情,工作中做到超前谋划,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较好地完成了领导和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自身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从机关办公室、到经研处,再到组宣处,我熟悉了每一个处室的具体工作,无论是分管处室部分工作、兼任专委会秘书,还是作为处室负责人,在自己所经历的各个工作岗位,都力争做到有担当、有绩效。

无论在个岗位,完成哪项任务,我都提醒自己在工作中要沉下去,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恪尽职守,提高工作效能,总是力争出色的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单位领导的支持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所负责的各项工作在省市考评中均位居前列、名列前茅。近年来,所负责的处室工作均成绩显著,名列前茅。宣传报道工作连年在全省排名第一,民建唐山市委被省民建评为“宣传报道工作先进集体”;并荣获“全省组织管理信息系统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本人的工作也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曾获得优秀嘉奖、 “优秀提案工作者” 、“宣传报道工作先进个人”、“优秀会员”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民建机关工作人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还远远不够。如果说,在工作上取得了一点成绩,那也是与民建组织以及大家的支持与帮助是分不开的。民建组织同仁们评我做先进,鼓励夸赞我,对我而言更是激励与鞭策。今后,我将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加强调查研究,为唐山民建的工作增光添彩,为民建组织多做事,多献智,多出力!

诗人艾青曾有这样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中常有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我有感也深情地写下心声:我的心中能充满激情,是因为对民建工作的选择与热爱,是因为与诸多民建会员的相识。作为民建组织中的一员,民建机关的工作人员,唯有用这份燃烧的激情去升华那份青春的执着,不忘初心永向前,让我们彼此相约、同心前行,情系组织不停步,心怀感恩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