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展风采 不忘初心做奉献



我于2012年来到民建机关工作,曾在办公室、经研处、组宣处工作,每个工作岗位上做到有担当、有成绩。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工作上勤勤恳恳,学习上力求上进。

政治坚定,素质能力较强。我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拥护并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进步,立场坚定,与党同心同德,能够坚定地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高的辨别是非的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我在工作中能够廉洁自律,坚决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坚持严于律己,善于团结同志,搞好协调,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讲,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能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对待得与失,能树立一颗平常心。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没有任何违反党纪国法的现象。我在工作中讲原则,顾大局,能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在工作中,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不断改进工作。

履职尽责,工作业绩明显。在完善制度上,我注重着力提升会员参与的积极性。根据年初与河北省委参政议政部的参观交流,研究制定了《民建唐山市委参政议政工作评比表彰办法》、《民建唐山市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比表彰办法》,研究修改了《民建唐山市委调研和提案招标细则》和《调研和提案工作规范(试行)》。在建章立制的同时,我们在会内试行重点课题招标制,每年确定重点调研课题,面向全会招标,在经费上予以支持和保障,调动了广大会员开展调研活动的积极性。

坚持开展调研,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提高会员参政议政水平,近年来不断开展调研活动,将以往的大团队调研改为小团组,多批次调研。组织各专委会和参政议政小组分别认领课题赴外专项调研。2019年内,组织专题调研7次,向省、市提交社情民意和参政议政文章200余篇,多篇稿件被上级采用。唐山民建的多篇提案、建议得到中共唐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的肯定。

凝心聚力,做好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我负责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时,注重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参政议政委员会的职能。年初就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确定全年工作计划。注重组织参政议政调研工作。今年以来,组织参政议政小组赴西安就法制保障问题调研。参政议政委员会组建调研小组就政协大会发言题目调研,形成《推动我市国际产能合作 实现重大项目和科技创新新突破》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参政议政调研组分别赴福州、贵阳和厦门就市统战部三个重点课题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被刊登到统战专报上。

一直以来,凡是组织安排的工作,不分份内份外,都能从大局出发,不讨价还价,不推诿塞责。所负责的各项工作在省市考评中均位居前列。也因工作突出,曾在年度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嘉奖,曾获“省宣传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省宣传报道先进个人”、 “市政协优秀提案工作者” 、 “市优秀会员”等荣誉称号。

履职尽责展风采  不忘初心做奉献。虽然在思想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仍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总结经验,严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足之处,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为民建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