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传颂民建好声音



 

今年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唐山民建也以“和谐向上、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求实奋进”的精神风貌走过了67个华诞,六秩岁月,风华无限。我是民建的“小百灵”郭琳一名普通的党外基层女干部,5年前加入民主建国会,勤勉朴素、为人正直,工作责任感强,爱岗敬业,多次被所在单位评委年度优秀职工和多项先进个人称号,在民建宣传工作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因成绩突出,连续三年被评为市级优秀会员和宣传报道先进个人。

做政治信仰坚定的明白人,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素养。民建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为其中的一员,我始终把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与政治素养放在首位,做政治信仰坚定的明白人,在省、市、区各级领导地关心指导下,借助组织带动和党外干部之间的交流学习机会,积极主动强化理论武装,增加了我的工作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不断焕发学习热情,并应用于指导工作实践。在日常学习中,还主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召开以来,更加注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最终实现共产主义充满信心,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老会员指导,在支部群内创建“每周8点半”学习栏目,结合会章会史、时政要闻等组织材料,每周末都在固定时间与会员们分享,引导会员继承和发扬会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力争夯实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现在,在主委和会员们的帮助下,我已经养成习惯,不再局限于某一时间,随时随地都与会员在群内分享与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会务相关的优秀作品或是新闻消息。不懂就问,不会就学,有意识地提升理论水平,不断打好思想基础。

做工作负责任的可靠人,积极投身于统战工作。民建非常注重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自从加入民建有了很多参与社会活动的机会,拓宽了眼界,使我知道:人们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社会活动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都需要人去关注,要为之去奉献。可是要想做好这些,更需要全方面提升自己。最初我连社情民意都不知如何下笔,但民建大家庭没有让我孤单,省、市、区各级领导和前辈们把自己的实践经验毫不吝啬地传授给我,并告诉我不要气馁,只要有真情、用真心,一定能颂唱好我们民建的好声音。我没有辜负各级领导和前辈会员们的期望,很快承担起宣传、调研、参政议政等重要任务,并先后担任了路北区工委调研组常务副组长、宣传组副组长、市组宣委委员、河北省特约通讯员等职务。

责任、使命、民建大家庭,始终都是我最重视的,即使父亲几次因心脏病住院,作为独生女儿的我,伺候完老人自己连吃饭时间都没有,也要及时赶到会场完成会务工作;没有时间接孩子,就委托朋友帮忙;没有时间给孩子做饭,就把孩子寄放在朋友家里。民建路北区工委同心文艺队组建以后,我更忙了,先后担任舞蹈组、诗朗诵组组长,既要不耽误工作又要考虑到队员们的困难,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协调队员们排练已经成为常态。为了圆满完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各项演出和宣传工作,带病坚持排练,即使在因肋软骨炎住院治疗的一个月时间里,也没有间断。众志成城,其利断金,同心文艺队的原创诗朗诵《执着的信仰》,先后在民建路北工委、路北统战部、民建唐山市委的庆祝活动中登台,获得一致好评。

路北二支部会员的会务工作热情一直很高,主委也是干劲十足,带领大家全方面发挥基层支部的作用,但由于会员组成的局限性,急需要宣传方面的会员参与其中,在主委的邀请下,我勇挑重担,一个人干起两个支部的工作。为了方便会务工作,自行购买笔记本电脑,专机专用,这台电脑成了民建工作的电子笔记。我还创办支部简报,把支部活动以简报形式在支部工作群内传达给会员。每次会务活动结束,为了保证新闻稿件的时效性,我给自己定了个规矩:当日报送通讯消息。如果活动是晚上结束,加班赶稿是常事,再报送上级领导审批,有时半夜一、两点才能定稿。仅一年就撰写各类稿件40余篇,被民建中央、河北政协网、搜狐、今日头条等十余家媒体选登、刊发。民建就是一个无私奉献大集体,从领导到会员没有人看时间工作,这种热情在一代又一代地传承着。

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我所在支部班子决定带领新、老会员到重庆白象街寻根,用历史告诉会员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深知此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忙完人员组织、购票、住宿和协调对接当地民建等工作后,还在大家的全力配合下,获得了丰富的素材,撰写的宣传稿件次日上午就被河北党员网、凤凰新闻等11家媒体刊登,使支部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做生活中的普通人,倾心奉献于民建宣传工作。在生活中,我是一位单身妈妈,要完成本职工作,要照顾老人、教育孩子,柴米油盐是不可回避的琐事,但没有因此耽误在民建的义务工作。女儿曾说过“妈妈工作日忙单位,下了班忙民建,还能照顾我和姥爷,简直就是全能选手,我的偶像!”孩子这句稚嫩的话概括了我的生活轨迹,女儿的懂事与乖巧令我心酸,同时也倍感欣慰。有时候分身乏术,在周末参加活动时不得已还要带上孩子。老一辈民建人的付出带给了我无限的震撼与鼓舞,以后我也要这样教育培养孩子,让下一代人切身感受民建人的无私奉献与爱的传承!我要用自己的笔,把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渗透人心;把民建人勇于担当和甘于奉献优良传统展示给社会。

生活中,我是一个普通人,用平凡的、无私的奉献,描绘着民建的美丽画卷,像一只百灵鸟一样传颂着民建的好声音。我虽然只是众多宣传委员中的普通一员,但是滴水映辉,万涓成流,正如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所说的那样,只要我们民建人做到了坚定有为,坚强有力,积极有方,扎实有效,就一定能为广大人民群众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祝愿我们民建事业越来越美好,我会不断为民建发出最好听的声音,不断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