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主旋律 传递正能量 做好党派宣传工作



 

我是赵志国, 1995年7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现任唐山市开平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科员,唐山市开平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唐山市政协委员,民建唐山市委常委、组宣委副主任,民建唐山市开平区工委主委。

一直以来,我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加强会务工作和会员事迹的宣传报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弘扬正能量,较为有效地扩大了民建基层组织和民建会员的影响。

勤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更加突出。为适应宣传工作新要求,我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党委全会、民建会章会史和各次会议精神的学习,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会的决定决议,为做好宣传工作奠定牢固思想基础。

在牢固的思想基础之上,我还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有针对性地学习法律、经济、社会、人文以及现代办公设备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加强新闻宣传等知识的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知行统一,努力提高自身写作能力和文稿质量,为做好宣传工作做好知识储备。

忠实履职,扎实做好会务宣传

认真履行会员职责是会员本份。我积极参加市委会和市委组宣委工作,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参与制定组织宣传工作计划,参加会内重大活动征文和考察调研活动。

新时代,新任务。我还将做好新时期党派宣传工作,作为促进社会了解支持民主党派工作、优化多党合作的舆论环境、推动党派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身体力行推动工委宣传工作开展。

为了更好地发挥宣传工作凝聚人心的作用,我围绕年度中心工作,周密安排工委活动,做到会务活动的组织与宣传同步筹划、同步推进,及时将会务工作开展情况、服务经济社会的重大活动情况报送民建上级组织,确保时效性。充分运用新媒体网络,在工委建立微信工作群,发布工作信息,关注民建省委公众号,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和做法,做到下情上传和上情下达,起到沟通上下的作用,起到借鉴鼓舞激励、推动加强自身建设的作用。

孔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宣传典型先进事迹,是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作为工委的主委,我坚持宣传先进,正面引导,用典型的力量示范引导,调动全体会员履职尽责、奉献社会的积极性。如,老会员刘效来退休后主动发挥余热,不顾年事已高,采编整理并向市、区政协、民建组织提交大量文史资料和文章,还自费编撰出版正能量书籍5部,无偿捐赠给居民学校;会员杨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年一直坚持义工服务,并不计个人得失,支持政府征收搬迁工作;会员齐秀娟致富不忘主动回报社会,秉承为社会分忧、替子女尽孝宗旨,创办非盈利社会养老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安全、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社会认可和家属赞誉,促进了社会和谐与家庭和睦。我对于这些为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贡献的会员先进事迹都给予了及时的宣传,对扩大民建基层组织影响、树立会员良好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做好会务工作和先进典型宣传的同时,我还及时反馈经验做法。注意总结工委工作开展成果,展示民建形象。每年的“两会”结束后,我都及时将工委成员参政议政成果进行整理归纳,宣传会员代表和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做法、成果以及提出的提案、建议等情况。为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我倡议工委挂牌建立社会服务基地,动员联合多家会员及社会单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每次活动都做了及时反馈交流,如,开平工委牵头联合农业总支开展的“民建唐山市委农业专家团服务开平乡村振兴专场活动”,在开平区各民主党派中起到了示范作用,得到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收到良好效果,并被民建中央网站报道,对民建工委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主动作为,努力提高宣传实效

随着新媒体的发展,宣传的实效性凸显。我坚持将工委工作信息及会员先进事迹信息同步反馈到区委统战部,通过各种途径向会员所在单位介绍民建工作和会员在党派工作中的成绩,主动争取地方党委、会员所在单位对民建工委工作和会员的了解与支持,民建工委各项工作在本区民主党派中名列前茅,多次牵头成功组织开展各民主党派联合活动,得到区委统战部的好评;我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主动协调联系市、区电视台、报社等主流新闻媒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唐山电视台、唐山劳动日报、环渤海新闻网等多次对工委重阳节慰问等重点活动和齐秀娟会员典型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有效扩大了工委及会员的社会影响。

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宣传工作,起到了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作用,工委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形成了团结、奉献、友爱、朝气蓬勃的良好氛围,有效推动了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的加强和各项工作的开展。2017年换届后的三年来,我共撰写报送会务信息、会员事迹等稿件70篇,多篇稿件多次被民建中央、省政府、省政协、省民建、市民建及市级新闻媒体采用。不完全统计,仅2019年以来被采用就达近60篇次(省民建网站与公众号不作重复统计),其中民建中央采用1篇次,省政府网、省政协网、省民建网、凤凰网(河北)等采用29篇次,唐山市政府门户网、唐山党建网、搜狐唐山文明网、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电视台、唐山劳动日报等采用8篇次。

我本人连续多年被评为唐山市优秀民建会员及单项工作先进个人,所在工委连续多年被评为唐山市民建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