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敬业 笃定执着


 

自2012年9月进入民建机关工作以来,我本着勤奋敬业的精神,热心服务会员,服务会务,严于律己,笃定踏实,争取较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一名无愧于心的党派机关工作者。

热心会务工作, 勤奋敬业

学习是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锤炼政治理论品格的重要途径,我始终将学习作为日常的重要功课。我认真学习民建中央、省、市的会议精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先后组织市委会委员、机关干部学习全国人大、民建中央、省委及市委全会等会议精神,做好学习活动的组织及宣传报道工作,多篇稿件被民建中央、省、市采用。在认真学习统战理论的同时,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培养自己的法律意识。2018年,通过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力争成为全方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作为民主党派机关的一员,积极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提高自己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认识的重要机会。我不仅参加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组织的征文活动,并撰写心得体会文章,还在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先后撰写了《五一口号与民主党派机关建设》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80后眼中的改革开放》,分别在《唐山民建》和民建中央网站全文刊登。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撰写了《峥嵘岁月七十载,同心共筑中国梦》心得体会文章。

办公室的职责之一是组织市委会委员、常委参加学习及培训,作为办公室的年轻同志,我组织并参与了市委会委员赴长春、锦州、井冈山、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地进行爱国主义、“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为更好地服务会员和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妇委会是民建唐山市委各专委会中组织活动内容最丰富、形式最多样的专委会,作为妇委会秘书长,我认真与各位妇委会的主任们加强沟通协调,组织妇委会委员开展了座谈会、文艺演出、三八节活动、读书会、外出调研参观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在活动中增强了女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得到了领导和会员的一致肯定和认可。

教师会员是会员队伍中的重要力量。为庆祝教师节,我连续几年来组织骨干会员教师调研活动,先后赴遵化、曹妃甸、天津等地调研,广大教师会员深受鼓舞,在增长见识的同时也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职尽责。

做好文字工作,笃定执著

文字材料撰写是机关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之一。在日常的工作中,我负责部分领导讲话起草等工作,为此,我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字处理能力。2015、2016、2017连续三年负责民建唐山市委工作总结及下一年工作要点的撰写工作,撰写《和谐凝聚  务实创新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在中国民主建国会唐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在不断提高写作能力的同时,对市委会的全局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连续五年,我负责唐山民建年鉴的编辑整理工作,负责唐山民建年度工作宣传片制作工作,负责唐山民建的档案整理工作,在制作整理过程中保存了大量的档案资料。

宣传工作是唐山民建的重要工作,多年来,我在组织好活动的同时,注重宣传工作,力求让活动获得最大的宣传效果,2013、2017、2018年度荣获民建河北省委宣传报道工作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积极履职尽责,踏实肯干

机关办公室是负责上传下达的处室,事务繁杂,特别是机关养老保险、工伤保险、职业年金、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等对于我一个学中文的来说都是全新的业务和领域,我积极与市委统战部的会计及主管同志学习沟通,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我是一名党派工作人员,也是一名民建会员。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在唐山市“我为世园会献良策”活动中,撰写的《加快唐山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关于加大2016世界园艺博览会宣传力度的建议》分别获得铜奖和纪念奖。近年来有两篇社情民意稿件被民建河北省委采用,还曾荣获2013年度优秀调研成果奖先进个人。

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是每一个人的义务。我积极参与市委会组织的思源工程·爱心基金工作,在爱心基金组织捐款时积极奉献爱心;在民建河北省委帮扶黔西县花溪乡安作村时,交纳特殊会费,为精准扶贫、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在为四川大凉山贫困山区“捐一件衣物,献一片爱心”活动时,捐赠衣物为爱加温;在参与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组织的“慈善一日捐”等活动,奉献微薄之力。

总之,近几年来,我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尽己所能,勤奋踏实,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好地服务会员,服务会务,为唐山民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