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尽本责 砥砺前行向未来



                                     

自加入民建组织以来,我时刻从严要求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努力做到廉洁自律、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圆满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认真学习,锤炼本领提升素质

努力学习是提升自身素质的有效手段,只有不断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基础知识,才能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行参政党职责。一直以来,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中共中央的各种文件精神,认真学习民建组织的各种文件精神,政协组织的有关政协职责的文件和材料,时刻关注省、市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不仅注重向书本学习,更加重视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在不断学习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提高履职能力。

作为唐山民建金融总支主任,我认真履行职责,多次开展了具有总支特色的会务活动。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形式,采用多样方式,组织总支会员学习中共中央和民建省委、市委各种文件精神,准确及时地把各种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会员。通过集中学习与新媒体渠道,加强了总支会员政治思想和品德教育,提高了会员的思想觉悟,统一了会员的思想认识,确保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组织会员按照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要求,认真对照文件,逐条落实到位。

热心会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我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在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多年来,坚持做到积极参加民建的各种活动和市政协组织的各种履职活动,并参加唐山市政协提案的督导工作和政协组织的监督活动。作为民建省经济金融委员会成员,准时参加专委会的各种活动,不但了解了省、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提案工作的落实状况,也学到了新经验,履行了参政党的职责。

    积极参加社会扶贫攻坚活动。2019年初,总支二支部多方筹集资金(共筹集资金2万元),与唐山市扶贫办、路南区委统战部、路南区工商联、路南区扶贫办、路南区女织寨乡政府等政府机构,对乡内53户贫困户,采取一对一方式精准扶贫,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同时,还组织会员积极参与丰宁农特产,购物献爱心活动,提高了会员对社会扶贫工作的全新认识。

      认真履职,深入调研建言献策

提交提案和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是履行职能的一个重要方面,我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及政府有关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问题,进行走访、调研工作。2017 年书写了多篇提案,其中《借助京津冀一体化优势,打造面向东北亚物流中心建议》,获得了时任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的亲笔批示,为民建市委争取了荣誉。2018年上交了多篇提案和社情民意,其中《关于改造和提升我市传统产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得到了时任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的亲笔批示,为民建唐山市委争取了荣誉。2018年和他人合作书写的提案《关于发展多式联运、试点曹妃甸陆地港建设的建议》提案,作为民建市委的一号提案,在市政协大会作了发言,获得很好的效果。2019年和他人合作,承担了市委统战部的重点课题,《加速唐山绿色港口建设的建议》,为民建省经济金融专委会,书写了《化解民营经济发展融资难、融资贵的建议》,获得了好评。这些提案和社情民意报告,反映了省、市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案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及时反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履行了参政党的职责。

立足本职,严谨认真建功立业

一直以来,我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力、勤勉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作自己的贡献。作为从事内部审计工作的专业人员,审计工作接触业务面广,检查的问题需要深入具体,检查结论需要政策法律法规的支持,工作艰苦,岗位风险责任大。工作中除了日常的事务需要办理,还有许多临时性的检查、接待任务,需要学习和掌握的业务知识面广,更新快,因此除了严谨认真做好检查工作外,需要每日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勤奋努力,扎实工作,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希望和重托,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参政党员,为加快省、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