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砥砺前行真情奉献



我毕业于燕山大学,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作为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河北百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本人充分发挥旗下1+知学院、新媒体平台优势,从关注民生、热心公益环保、助力企业服务、推动唐山市高质量发展等多方面开展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与传播  助力企业知识产权高效运用

作为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本人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新模式,与北京国声智库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点在知识产权(商标、专利、版权等)确权申报、研创与服务、发展战略研究、知识产权维权、知识产权人才交流、知识产权交易及质押领域开展服务体系合作,建设“智库共同体”,先后为华夏幸福、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山东国家电网等重点客户提供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推动我省知识产权品牌建设,为省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人创办1+知学院,联合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统战部、唐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举办合同风险管理及知识产权保护构建等主题的公益讲座,持续为曹妃甸地区众多国企、民营企业提供专业课程,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了新思路,受到参会企业及市委统战部的高度赞誉,并将经验进行总结推广,也受到市区媒体的广泛关注。

公益民生两不误  传播网络正能量

本人充分发挥了旗下新媒体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民生和社会公益服务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坚定传播网络正能量,切实加强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针对百姓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如公交出行、停电检修、供水通知、交通限行、志愿填报、求职招聘等热点问题第一时间选题跟踪,并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比如医疗,公积金,用工,教育,就业、交通、电力等方面群众关心的问题,采取专题的形式,通过官方政策展示,专家导读,案例分析等形式,深入浅出为群众解惑答疑,受到网民的广泛好评。对一些朋友圈,微信群流传的一些热点视频和未经证实消息,坚持独立思考,理性判断,肩负起新媒体的责任,不盲目传播不良信息,守护网络文明及安全。作为本地最有影响力的新媒体,本人开辟了专门的就业信息展示平台,通过与区就业局,用工企业的协调联动,第一时间发布招聘就业信息,为本地及来曹妃甸工作人员提供翔实、可靠的信息渠道。同时创立了海蓝蓝环保志愿服务队,设立“垃圾银行”,每年组织开展海边捡垃圾及环保签名活动,唤醒人们保护海洋的意识,还进行了义务植树、义卖、关注孤寡老人和失学儿童,同时整合企业资源,吸引了一大批有责任心的企业加入到爱心互助活动中来。

本人倡导健康低碳、环保出行理念,联合曹妃甸区长跑协会,每年举办马拉松、湿地骑行等赛事活动,全程图文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曹妃甸,热爱曹妃甸,同时也将环保、健康、阳光的生活理念深植人心。

本人倡导发起情系环卫工活动,整合政府、企业和爱心公益组织资源,为环卫工送水、药品、劳保手套、医疗惠民卡等物品物资,同时倡导成立爱心驿站,吸引了苏宁电器、唐人医药、唐山银行等众多企业加入,为环卫工提供免费休息场所、饮用水、无线wifi、医疗救助等多种民生服务,得到了商家的支持和环卫工的好评,通过集中优势开展公益服务,倡导文明、友爱、和善的新局面。

本人也被推荐入选成为新华网与河北省网信办举办的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 2018年度(下半年)网络人物。

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  传递民建好声音

作为民建唐山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曹妃甸区政协常委,本人始终注重加强自身素养,先后到浙江大学政协委员高素质履职培训班、天津大学深入解读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高级研修班、清华大学“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创新发展”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培训班参加学习培训,在此过程中不断加强与不同社会群体的交流,传递民建声音,维护民建会员的良好形象。

本人也紧密结合社会热点及省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展开调研,先后撰写《关于我市发展多式联运试点陆地港建设的建议》、《加速唐山绿色港口建设的建议》、《统筹结合发展智慧环卫,实现环卫城乡一体化》等提案,并受到媒体关注,认真履行了民建会员和政协委员的职责。

作为一名加入民建组织11年的老会员,我深爱着我的民建组织,且珍惜着组织所赋予我的各种责任与荣誉,在以后的工作及学习中,我将继续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砥砺前行真情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