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恒 使命在肩



叫杜恩宏,现于唐山市丰南区农业农村局工作,在2006年6月光荣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现为丰南总支副主委三支部主委唐山市政协委员丰南区政协常委民建河北省委人资环两届委员。多年来,在民建唐山市委正确领导下,本人严格遵守民建章程,积极参政议政,热心会务,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全力用实际行动体现出一名民建人应有价值。  

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作为参政党一员,我深知要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放在首位,时刻把握时代的脉搏,与国家大政方针同呼吸共命运,画好同心圆的重要性,因此我通过主动学习理论、多次参与外出调研、参加参政议政培训班以及座谈会等形式,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在充实理论知识方面,我主要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民建会章、会史政协章程等文件,并且在每次学习中总结笔记,写下体会,总结心得。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积累,提升思想境界,优化知识结构,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和政治敏锐性,为以后写出高质量的精品提案、搞好参政议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热心会务,实现自身价值。作为唐山民建成员之一,我始终把积极参与各类会务活动、发挥个人才能作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在成为会员以来,我曾次参加民建唐山市委会以及其他工委、总支组织的各项活动,热情为组织的活动照相、录像。此外,我也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各类专项活动,包括区司法局组织的司法开放日活动,提出“加大农村法治宣传”、“建立网上法庭”等合理化建议,受到一致好评;参加区政协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题协商活动、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界别协商活动;参加区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并做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典型发言参加区政协组织的为高质量发展提出一个好建议活动,上报并在丰南区政协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加强我区电梯管理的建议》、《关于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议》。

参政议政,取得可喜成绩。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需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参政党职责。在撰写政协提案工作中,我累计上报市政协5篇提案,其中《破除政府采购项目中最低价中标的弊端》被唐山市委统一战线网站采用;上报区政协3篇提案,其中《关于我区医疗工作的几点建议》成为2017年区政协10件重点督办提案之一。同时撰写了民建唐山参政议政稿件10余篇。其中,《关于建设海洋牧场实现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得到时任唐山市委书记王雪峰同志的批示;《关于建设“智慧唐山”的思路和建议》在我为世园会献良策活动中被评为银奖;《关于提高政府公信力加强社会征信体系建设的建议》等2篇建议被省政协常委会议采用;主笔撰写的《唐山市建设科技小镇的建议》得到丁秀峰市长的批示;撰写的《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大力加强我市人才队伍建设》被唐山市委统战部作为重点提案采纳。上报了市委统战部《关于发展屋顶绿化,建设生态唐山的建议》重点调研课题,承担了市委统战部《关于金融支持一港双城建设的建议》重点调研课题。撰写的《关于我区农业“新六产”的发展调查与建议》得到区委书记艾春、区长赵立华的批示。自担任民建河北省委人资环委员以来,上报建议10篇。被民建河北省委评为2013年度优秀调研成果先进个人,3次被评为优秀委员。

立足本职,创建一流业绩。作为一名农业信息中心主任,始终秉承一颗炽热的初心,履职尽责。跑地头、传信息,帮助村民不出村就能了解到各类政策和信息,用自己的专长助力农村建设。积极发挥丰南农业信息网窗口作用,促进农民增收。多年来,通过丰南区农牧局微信公众号、网络、短信等形式,共发布各类信息10万余条拍摄播出农业技术专题片《金土地》150余期,上传到丰南农业信息网,方便农民收看开展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完成区内农业龙头企业、奶牛养殖小区、农业园区、合作社等物联网前端点信息采集652个。共推广农民智能手机客户端用户1800余户,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在此基础上,也获得农业部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河北省县域惠农网站、农业部信息进村入户示范县等荣誉和奖励多次获得市、区两级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以及区政府嘉奖。

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化为担当,始终保持革命战争年代那么一股劲,那么一种革命精神,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在农村建设中添砖加瓦,在民建发展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参政议政领域中散发微光,将成为我终生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