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悼念孙起孟名誉主席逝世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3460

  惊悉孙起孟名誉主席逝世噩耗,深感痛惜,从内心致以最深切的悼念和追忆。孙起孟主席是中国民主建国会创始人之一,与黄炎培、胡厥文等老一辈领导人一起,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密切合作,团结本会广大成员和经济界、工商界人士,为我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孙起孟主席是民建杰出领导人之一,半个多世纪以来,为本会的创建和发展呕心沥血,忘我工作,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坚持工作结合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撰写了大量富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思想的文稿,是民建的重要思想理论财富,体现了他在统一战线和本会党建理论方面的深厚功力。

  作为一名八十年代入会的后生晚辈,我虽然未能与本会的最高领导人直接晤面领教,但通过《孙起孟文稿选编》这部书获益匪浅。通过深入学习,提高了自身素质,在搞好政治交接活动中,带领民建秦皇岛市委科教支部全体成员搞好自身建设,把政治交接作为一种思想和综合素质的交接,是一个不断学习、实践和继承、发展的过程,使科教支部在2005年获得全国先进支部的荣誉后又连年位列市先进支部行列,并不断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是孙起孟主席的理论给我们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永远怀念他老人家。

  孙主席以丰富的人生阅历度百年而去,使我们既痛惜又欣慰,愿他老人家精神永存,愿民建的事业兴旺发达。

(作者系秦皇岛民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