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筑梦前行


                                            

我是韩易达,现任北京易达天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迁西福珍全仁和铁选厂总经理,于2012年6月光荣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2014年担任中国民主建国会唐山市路北区工委六支部副主委,2016年担任中国民主建国会唐山市路北区工委二支部主委,2012年至2018年连续被评为市级优秀会员。多年的创业历程与工作体验让我意识到唯有脚踏实地,方能铸就坚实品格,逐梦就在前方。

不忘初心,矢志实业报国

我在2003至2012年开始创业,先后投资成立唐山双润商贸有限公司、唐山喜泽酒业有限公司、唐山金天商贸有限公司等5家商贸公司,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多涉及钢铁行业。2014年投资创建了北京易达天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从传统行业转向金融行业。2017年创办迁西福珍全仁和铁选厂。此后相继投资创办的多家企业,建立了可持续发展的组织架构,实现了公司化、多元化的经营与拓展,并不断发展壮大,在多行业市场竞争中占有了一席之地。这些创业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企业发展要不断创新、积极转型、与时俱进,这样才能在做好自身企业的同时打牢服务社会的基础。

在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的同时,我依法纳税积极为国家特别是唐山市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而且通过创办企业,积极吸纳并先后安排下岗失业人员及退伍军人等近百人实现再就业,量才使用,为他们实现自身价值提供了平台和机会,同时也为政府缓解就业压力、促进充分就业发挥了一定作用,创造了一定的社会效益。

牢记使命,积极参政议政

伴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我逐渐认识到自身知识能力的不足,为此先后到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系和清华大学工商管理总裁高级研究班等高层次学府“充电”,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

在学习深造的过程中我有幸接触到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会员同志,对民主党派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度有了新的认识,在这些会员同志的引领以及崇高精神鼓舞感召下,积极争取进步,经过了民建组织的严格考察,终于在2012年6月,成长为一名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

入会给了我更大的动力和新的政治生命。无论多忙我都尽可能参加支部活动,与大家交流思想,特别是向老会员请教经验、虚心学习。老同志也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组织上也同样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帮助和关怀,使我迅速适应了组织生活,熟悉了组织活动的工作规则和各项制度,特别是路北区工委和支部的悉心培养,让我在政治上也有了很大进步。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深感自己的责任和动力,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在唐山市“我为世园献一策”等活动中提出各种意见建议30多条,尽最大努力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

2016年底,我接受了组织交给的任务,担任民建路北区工委二支部主委。因此我先后多次走访会员企业,使多年加入民建组织以来未能及时参加活动的老会员积极参加了支部活动,充分调动了会员们的积极性,提升了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在后续工作中,我又先后创建了“爱心慈善拍卖”和“支部简报”等多项支部特色活动,得到时任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同志的高度评价。

路北区工委二支部2017、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唐山市民建优秀基层组织,特别是2019年作为路北工委“一支一特色”先行试点支部,我又先后创建了支部活动室和爱心书屋,使新会员入会后充分感受到民建大家庭的氛围和温暖。

砥砺前行,爱心奉献社会

忠心报效祖国、热心回报社会、专心做好事业,开启新的奋斗里程,是我一直坚守的信念。我励志继承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依法经营的同时,还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不忘记感恩与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做有修为的企业家,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

多年来,我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慈善事业,相继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0万元、分别以企业及个人名义为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失学儿童和养老福利院的老人等捐款捐物献爱心近30万元。

2010年开始,我通过爱心资助的方式帮助迁西县大关庄的贫困高中学生刘洋实现了求学梦想。由于家境困难,刘洋的父母曾经一度打算让他放弃上学机会,我得知此消息后耐心说服了他的家长,并承担起刘洋大学期间的所有学杂费用。如今刘洋已经毕业,满怀感恩去回报社会,他的父母心中也是无限的感激,而我也为社会又增加一名有用之才和爱心能够永远传递下去而倍感欣慰。

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以后,我还参加了唐山市妇联组织的“春蕾女童计划”,自费救助了多名迁西县的“春蕾女童”。先后为迁西县洒河桥中心小学贫困失学儿童及洒河桥二村孤寡老人、唐山市截瘫疗养院康复村等多次捐款捐物,送去爱心和温暖。

2017年在省民建组织的“特殊会费”捐款活动中,作为河北省基层民建组织,我带领唐山路北区工委二支部第一个实现了全员捐款,捐款数额达到全省第二名。

新时代的每个人都在追逐梦想,加入民建之后,我的梦想更加清晰,那就是把自己的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结合,依托组织,用青春无悔的态度,脚踏实地,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国家,为民建组织争光,为唐山建设添彩,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