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志千里 心系民建情满怀



我是1998年入会的,曾经担任河北省人大代表、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主任、路南工委主委,现任丰南区人大代表、企委会顾问。

热爱组织  热心会务

一直以来,我时刻关注中央、省、市的方针政策,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每年全国、省、市召开两会后,我都及时关注最新的两会动态,认真学习相关的政策,结合自己企业的经营状况进行调整。

自加入民建以来,我始终认为这是一个和谐凝聚的大家庭,作为民建的一员,我要认真对待这个大家庭,并在其中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担任路南工委主委时,我们工委有6个支部,每个支部组织活动时,我都尽量积极参加。每年年底,我们路南工委都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因会费有限,我都补足部分费用。因工委工作突出,我所在的路南工委连年被市委会评为先进集体。

2006年,我被选为市委会副主委,分管企委会工作。委员都是企业家,作为企委会主任,我认为增强企业家会员的政治敏感性至关重要。我带领企业家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的文件精神,同中共中央保持一致。按照市委会的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好企委会的相关活动,知识讲座、走访会员企业等活动,为企业家会员牵线搭桥。企业家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我们也积极为他们寻找突破点,查找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我在任期间,企业家会员队伍不断壮大,在企委会里,大家收获了知识,获得了成长,更收获了友谊。

现在我是企委会顾问,企委会组织的活动,我都积极参加,我认为,作为会员,市委会组织的活动我要积极拥护和参加,不能因为自己退休了就不参加活动了。企委会组织的调研活动,我也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参政议政 履职尽责

我担任过河北省人大代表、路南区人大代表,作为人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义不容辞的职责。每年,我都认真参加人大会议,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一些议案也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特别是作为民营企业家,我提的最多的建议就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担任路南工委主委期间,我也积极发现培养推荐参政议政优秀人才,李旭红、高丽英等参政议政骨干在我的鼓励下积极撰写稿件,现在都是市委会参政议政的骨干。

社会服务 奉献爱心

2009年,“思源工程·爱心基金”成立。作为爱心基金理事长,我带头捐款,连续几年捐款超过8万余元。四川雅安、青海玉树、甘肃舟曲、云南鲁甸等地发生灾难后,我都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与市委会机关干部联系,通过慈善总会等向他们捐款,奉献出唐山民建人的爱心。我担任爱心基金理事长期间,募集资金达90余万元,为路北智障儿童学校和开滦博物馆捐款;为思达自闭症学校捐款;为支农点滦县西甄庄村道路硬化、生态小区及特困户捐款;为滦县上尤各庄水改造捐款;为丰润车轴山中学捐款;每年春节前拿出两万元帮助会内特困会员。我始终认为,作为理事长,一定要把民建人的捐款落到实处,每一分钱都凝结着大家的爱心,不能做任何有损爱心基金的事情。2016年,我向组织提出申请,不再担任爱心基金理事长,由鲍万同主委接任理事长。

文明经营 贡献力量

1985年创立了唐山建新钢球有限责任公司,自成立至今,我都合法经营,依法纳税,严格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做好环保等各方面的工作。随着国家环保监管越来越严格,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企业搬迁至丰南工业园区。我始终觉得,作为民建人,必须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保持一致,必须以比自然人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民建的发展、为唐山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