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履职 尽责奉献



 

我是赵志国,于 1995年7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现任唐山市开平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科员,唐山市开平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唐山市政协委员,民建唐山市委常委、组宣委副主任,民建唐山市开平区工委主委。

一直以来,在民建上级组织和地方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注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会的工作,忠实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参与社会服务,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因此连续多年被评为唐山市优秀民建会员及单项工作先进个人,所在工委连续多年被评为唐山市民建先进集体。在我看来,不断强化组织观念,完善会务工作;牢固树立履职意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深入推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是履行好各项职责的三大法宝。

不断强化组织观念,完善会务工作。我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会章会史和统战政策理论,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思想素养和组织观念,为全面做好会的各项工作奠定牢固思想基础

在履行市委会成员职责方面,我积极参加市委会工作,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模范执行组织决议、决定,自觉维护市委会权威和统一领导;积极参加市委组宣委工作,参与组织宣传工作计划制定,带头开展调查研究等各项活动,并身体力行推动工作开展。在履行基层组织负责人职责方面。针对基层组织缺少经费、没有固定活动场所、无专职工作人员的实际现状,我始终把统班子带队伍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在工作中率先垂范,生活中关心同志,影响带动班子成员强化参政党意识、“为国出力,为会增光”意识和主动奉献的精神,工委及所属支部班子分工合作,团结奉献,成为一支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有效推动了会务工作的开展。在会务工作方面。首先针对会员分散于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基层,接触不同的人员、事务,拥有不同的个人规划和诉求的现实,我注重了解会员思想动态倾向,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加强正面教育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共识教育,引导会员正确认识表面现象与事物本质,个人情感与社会责任,现实利害与长远利益、局部发展与全局规划、本职工作与民建事业的关系,努力做到自觉地把自身利益同国家全局利益紧密联系起来及时组织会员学习各级党委全会、民建各级会议精神,学习新《会章》,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其次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会务活动,近三年来,我亲自策划组织带领工委会员先后赴平山西柏坡、清苑地道战纪念馆、阜平晋察冀边区纪念馆、邯郸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邢台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遵化沙石峪纪念馆等地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活动12次,组织会员赴天津蓟县、滦县榛子镇、邢台前南峪等地开展乡村振兴、生态恢复、文化旅游等集中考察调研活动11次,组织开展各类会务活动近50余次,为会员增进了解、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提升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此外我把做好新时期党派宣传工作,作为促进社会了解支持民主党派工作、优化多党合作的舆论环境、推动党派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身体力行推动工委宣传工作开展2017年换届以来,亲自撰稿报送会务信息、会员事迹等稿件70篇,多篇稿件多次被民建中央、省政府、省政协、省民建及市级新闻媒体采用,不完全统计,仅2019年以来被采用就达近60篇次,对扩大民建组织的影响,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牢固树立履职意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我注重提高自身参政议政意识和能力,积极参加社会调研,反映社情民意,本届政协以来已提交市政协提案12件,并全部立案,向民建市委报送调研报告、社情民意各类稿件21件,多份稿件被有关部门吸收采用并且注重发挥民建工委整体优势,注重会员参政议政骨干培养和使用,本届政协换届过程中,我积极争取区委统战部和各部门支持,主动推荐优秀会员,争取会员政治安排,民建开平区工委现有13位会员担任了区政协委员,为会员知情参政提供舞台,会员政协委员提交区政协提案40件,今年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开平中心区形象的建议》的集体提案被列为“一号提案”,民建开平区工委参政议政工作始终位居本区各民主党派前列。三年来,组织工委会员向民建市委提交调研稿件共68件。

深入推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立足本职,岗位奉献,主动作为,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在工作中不分分内分外,不计个人得失,尤其在唐山花海建设、城中村征收拆迁工作中,一直工作在一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政策宣讲、理顺情绪、协调服务的群众工作,为保证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做出了贡献。在民建组织号召的活动中,我积极响应,参与思源工程,带头并组织工委会员集体参与向爱心基金捐款,在职会员参与率达到90%以上;带头并组织工委会员缴纳特殊会费,助力贵州黔西县脱贫攻坚;带头并组织工委会员认购邯郸农民滞销大蒜2080斤,为缓解农产品卖难尽了一份力量;带头并组织工委会员组织会员为大凉山地区捐衣物300多件。遵从奉献回报社会的信念,我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途径新方式,在充分调研和积极倡议下,民建开平区工委在会员企业--泰居养老公寓挂牌建立工委社会服务基地,带头参加义工服务,推动实现了工委会员义务服务常态化,同时发挥会员专业特长和社会联系广优势,整合动员社会力量与资源开展法律咨询、健康讲座等多种社会服务,牵头联络农业专家会员开展了“民建唐山市委农业专家团服务开平乡村振兴专场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得到区委、区政府肯定,并被民建中央网站报道

任何平凡的岗位都是展示各种才华的舞台,我们需明确身份,主动作为,将忠实履职时时铭记于心,把尽责奉献深深植入脑海,才能嘹亮唱响时代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