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每个角色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邢台民建会员范春喜抗疫工作纪实


战疫中.每个角色都是满满的正能量(范春喜)doc范春喜执勤-1.jpg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范春喜在不同的角色转换着,政协委员、民建会员、中学教师、社区志愿者,不管是哪一个角色,他都投以饱满的热情,为抗疫助力。

不推诿,有担当,不迟疑,勇向前。今年,范春喜已经是连续三年被评为邢台市优秀政协委员了,疫情期间,他更表现出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委员情怀:撰写了《新冠肺炎疫情危中之机》、《新冠疫情对实现全面脱贫的影响分析及建议》、《关于大众创业助力邢台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建议》等多篇建议材料;参加了市委组织的“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围绕“城市发展定位”进行专题调研,主笔撰写了《邢台市主城区产业融合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以及南和县、任县、邢台县的产业定位调研材料;参加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举办的征求意见会,并踊跃发言,提出中肯建议。

弘扬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范春喜是民建邢台市委宣传部部长,为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宣传报道工作,他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近百条,做好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累计向省级网站、公众号等上报稿件10余篇、以实际行动构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

寒风中,默默坚守疫情期间,无论是在政教处值班,还是参加社区检测站志愿者服务,范春喜都是欣然接受,寒风中,冷了就跺跺脚、累了就咬牙撑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遍遍的“唠叨”为进出卡口的居民送上温馨提示

离校不离教、离生不离岗延迟开学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中学教师,范春喜变成了“网红直播”,学生和家长就是他的“粉丝”他用自己的努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进度和学习效果的影响。他还担负着学籍系统管理员的职责,为了及时提供最详尽的学生信息,即使接到深夜来电,他毫不犹豫地按照上级要求,熟练运用网上查询、数据筛选等功能,一项项、一条条,认真比对,一丝不苟。百余次的数据上报都是准确无误。

危难之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方能披荆斩棘;范春喜也说过:战疫中,每个角色都是满满的正能量!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