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 愿逝者安息

—收看《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有感


202044日,清明节当天,北京、武汉、天津、上海、内蒙、新疆、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全国各地都国旗降半旗,默哀3分钟,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上午10点整,中国共产党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及中央领导,他们胸戴白花、精神凝重、肃立对逝去的同胞致哀。与此同时警报声响彻空中,人民万分悲痛,火车、行人停止行驶,共同为牺牲的战士、医生、护士、志愿者、人民群众集体默哀。在3分钟的时间里祖国各地、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举国默哀。此时仿佛空气都凝住了,思念无声胜有声。人们从心底深切悼念,向英雄们致敬,愿逝者安息。

今天,我们能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胜利,真的是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英雄的中国和中国人民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抗疫篇章。事实再次验证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中国携手世界抗击疫情、分享经验、提供帮助,为国际社会传递并贡献坚定的中国信心和力量,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14亿中国人民不屈的抗疫精神和900万英雄的武汉人民历史会永远铭记。

现在,祖国大地春风和煦,百花含苞待放,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但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防控仍不能松懈。我们要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共同携手、认真履职、建言献策,为打赢这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和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