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

—民建石家庄市委再建务实之言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复工复产步伐加快,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政策落实及市场恢复情况又是怎样?民建石家庄市委再次通过在线调研,针对梳理出来的困难和问题,建议各部门加强对各专项政策条款及申请操作流程的宣传和服务,使中小微企业能够切实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爱。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石家庄市市长邓沛然等多位领导对此作出批示。

近日,民建石家庄市委调研组,对市民建会员企业及部分非会员企业复工达产情况进行了第二次在线调研,形成并报送了《关于我市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情况的跟踪报告》,提出资金短缺仍然是影响中小微企业的最大因素,在复工达产政策落实上仍存在一些不足,并对此提出了相关建议:在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加强各专项政策及申请操作流程的宣传和服务,加快落实步伐,并针对中小微企业开展在线营销、品牌营销、新市场体系开拓与构建方面的技能培训,加快进行与“4+4”现代产业体系相匹配的、高素质的、具有新型国际化视野的营销人才队伍的培养,为新经济、新市场转型练好基本功。

在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形势下,民建石家庄市委一如既往地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全市各级民建组织、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开展调查研究,为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济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继《关于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建议》和《关于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情况的调研报告》得到中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后,《关于我市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情况的跟踪报告》再次得到中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多位领导的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