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赴清苑区调研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民建保定市委赴清苑区调研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_(3)-1.jpg

4月16日,民建保定市委赴清苑区调研民建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民建清苑支部参与调研并作汇报。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保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闫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民建会员、清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秀义,民建保定市委秘书长王文志,民建清苑支部主委、河北龙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雪玲及清苑支部会员参加。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会员企业河北慧隆塑业有限公司、保定清苑利通服装厂。

在实地调研和座谈中,闫立英详细了解了各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现状,听取了企业所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她指出,疫情爆发以来,民建市委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坚守信念、不怕困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做出了巨大努力和突出贡献。

闫立英对古城香业等会员企业疫情期间的贡献和积极复工复产的表示肯定,对会员企业抓住危中之机、逆势上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扬。她号召大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克服短期困难,注重长足发展,坚定必胜信心;要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创新发展模式,结合企业自身优势特色谋求。要坚持党委政府领导,主动研究、主动争取、用足用好各级帮扶政策。

通过系列调研活动,民建保定市委深入落实《民建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服务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的通知》精神,积极服务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准确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实现发展中存在的制约因素和瓶颈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尽最大能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现阶段,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和助推恢复经济发展,民建保定市委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除深入会员企业开展系列调研活动外,还及时成立了民建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咨询服务部,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咨询、物资准备、环境消杀以及法律、金融、用工等方面的服务。截至目前,已为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15次,协助采购多批测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为23家企业做好招聘用工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