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联合思源工程帮帮公益向湖北武汉和神农架等地捐赠防疫物资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民建河北省委联合思源工程帮帮公益致敬湖北英雄-1.jp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民建河北省委联合思源工程帮帮公益平台发起募捐活动,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踊跃向思源帮帮公益平台捐款。经过不到20天的时间,线上线下募捐总款达到77.612万元。经民建省委与思源基金会负责人沟通,按照以下两个原则对款项使用进行调配:一是根据防疫工作的实际需求,由思源工程基金会统一安排使用资金采买捐赠防疫用品;二是捐赠地区为武汉市和神农架等地区(河北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

帮帮公益联系到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神农架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雄安新区管委会。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采买了病毒采样管、医用离心机、一次性培养皿、医用N95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隔离衣、莲花清瘟胶囊、丁晴手套、防护面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另外,儿童口罩项目因武汉市小学未开学,还有部分资金购买的儿童口罩尚待捐赠。待武汉市小学开学前,再进行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