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夺取夏粮丰收 唐山农业总支在行动


奋力夺取夏粮丰收_唐山农业总支在行动3-1.jpg

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确保全年粮食生产稳定。4月25日,民建唐山市委农业总支会员,唐山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小麦研究所所长白玉龙,会员董玉武到唐山市玉田县进行小麦田间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指导。

两位会员在玉田县科技局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玉田县金玉田农民专业合作社小麦种植示范基地,对小麦的生长状况、病虫草害情况等进行实地调查,向农民讲解了田间管理要点和病虫害防治知识,提醒特别要密切注意小麦条锈病等主要病虫害发生动态,做到早防早治。指导农民树立科学管理意识,立足早管、精管、细管,确保小麦夏粮丰产丰收。针对唐山市前期低温对小麦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出了适当追施速效氮肥和叶面喷施尿素的管理措施。

实地考察指导,白玉龙接受了玉田县电视台的采访,采访中详细讲解了下一阶段小麦的田间管理和病虫草害的防治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