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建会员尤志伟下沉一线,积极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最前线,为了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义无反顾,成为最坚定的“逆行者”。他们挺身而出、执着坚守,以人间大爱为担当,以忠诚实干诠释着初心使命。

“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是省政协委员、保定市顺平县兴和医院院长尤志伟一直挂在嘴边的话。他说:“自疫情发生就感受到疫情的严重性,防控的重要性,同时我是一位医院的负责人、领导人,要领导着医院的全体职工为保卫全县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努力战斗”。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这次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做好拼尽全力、与生命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准备。

本次疫情发生后,尤志伟下沉到一线与院职工一同战斗。由于疫情的严重性,疫情期间决定空出两层病房,交代好科里医护人员做好准备,并主动向上级请示,做好战斗准备,随时听后命令。他负责的顺平兴和医院被定为顺平县卫健局隔离观察定点医院,由于提前做好准备,顺利接手工作。并安排顺平兴和医院副院长带领三名医务人员分别去雅泰宾馆隔离观察点、中茂宾馆隔离观察点执行支援任务,安排医院工作人员做好高速口救援、转运工作。顺平兴和医院预检分诊处加大人力物力,确保医疗物资供应充足。对来院病人做到严格筛查、询问、登记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并组织专家制定培训计划,由专人负责新冠知识培训,使广大医务人员掌握最新的诊断知识和防护标准。对医院环境进行消杀工作,严防院内交叉感染的发生。加强对来院就诊的患者和广大社会群众进行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知识。

2月9日接到卫健局要求安排医生支援武汉的通知后,他立即做好安排工作,由急诊科副主任参加保定市第四批医疗队支援武汉,作为全市唯一一家民营医院代表,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迎难而上。当天中午,他带领医院干部职工为援鄂战疫的英雄举行出征仪式,为使英雄安心在前线奋战,无后顾之忧,送去了一万元慰问金及一些慰问品。2月18日作为顺平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他又带领会员到顺平县援鄂医务人员家中进行慰问,与抗疫家属亲切交谈,把自己的电话号码交给家属,让他们有问题随时电话联系,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合计6000元和生活所需慰问品。为“最美逆行者”的家属们送上真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奋斗在前线的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家属的支持与理解。

尤志伟作为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医疗单位负责人,始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自己所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