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初心似玉


王权2-1.jpg

当全国人民沉浸在欢度2020年的新春佳节之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习主席亲自指挥,亲自指挥调度,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调度,全国上下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抗击疫情阻击战。全国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和病毒以命相搏,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的战友甚至牺牲了宝贵的生命,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上浓厚的一笔。

衡水民建会员,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王权就是这样一位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作为一名景县政协委员,她更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疫情发生后,大年三十她就开始值班待命,疫情就是命令,她义无反顾因丈夫是法院的一名庭长,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家庭,她将两个年幼的子女扔给家中父母照顾,奔赴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一干就是两个多月。她每天早上8点去单位,穿上厚厚的防护服、隔离衣,工作将近十个多小时,因去厕所不方便,不敢多喝水,嘴唇起了许多皮。进入三月份,她顶着炎热的太阳,按照上级要求,对照名单,去村里一个一个采样,步行十几里路,全身都湿透。面对高烧病人,甚至密切接触者,她面对面采样,时刻面临被传染的危险,有的病人情绪激动,她耐心讲解,消除病人疑虑。晚上9点多送样才返回宾馆是常有的事,她回到宾馆,顾不得吃晚饭,累的倒头就睡。脸也被防护口罩勒出厚厚的伤痕,每天采样、送样,最长连续二十多天未曾回家看望父母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可她,没有一丝抱怨,当她见到家人,泪流满面,深感对父母、丈夫及子女的亏欠。

战役当前,王权同志初心似玉,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职责与担当,书写无悔的青春,如今,全国疫情形势好转,疫情终将过去,愿山河无恙,愿春暖花开,愿国富民强。(衡水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