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齐心抗疫,协力发展



526日 北京 晴

明天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就要结束了,回顾这次大会,收获颇丰。大家在一起交流思想、交流建议,感受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两会新现象,感叹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功能优势,也品味委员们的思想火花。

作为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委员在大会发言中总结的三个“最”令我印象很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年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强调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我想她道出了中国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就的关键,这也是中国为什么会创造令世人惊叹奇迹的原因。那些公布出来的数字很简单,数字背后的故事不简单!果断阻断方可断。“中国抗疫”不仅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也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疫情之下的两会,让我也有了更多思考:作为新时代的参政党,除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政协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还应该围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持续深入调查研究,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同心同向,为实现河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夜已深,看前路,信心满怀!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