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青委员:如何抢抓冬奥新机遇 释放发展新动能接受长城网采访


微信图片_20200527153634.jpg

76个冬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36个完工;张家口冰雪装备产业园落地项目32个;京张高铁建成通车,冬奥会配套建设取得新进展;冬奥宣传推广持续升温,成功发布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过去一年,冬奥会筹办结出累累硕果。老百姓感觉冬奥离自己越来越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倡导全民健身,使全社会充满活力、向上向善。

“作为河北的‘三件大事’之一,北京冬奥会筹办为河北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必将对河北冰雪产业、文化、旅游等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出席两会的河北省代表委员坚信,不远的2022年,北京、张家口必将兑现承诺,为世界呈现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接受了长城网采访

“筹办2022年冬奥会,将成为京张两地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冬奥会也成为张家口绿色发展的重要契机。”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表示,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冰雪运动、大数据、特色服务业、生态农业等产业,全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建成京津冀绿色发展示范区和国际冰雪运动与休闲旅游胜地打下坚实基础。

“张家口市应充分利用举办冬奥会带来的品牌效应、集聚效应和溢出效应,打造一条能量巨大、活力无限的京张冬奥产业带,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冬奥产业体系。”武义青委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