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会员撰写的建议得到省领导批示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民建石家庄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曹迎春撰写的《关于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建议》得到省领导张古江、苏银增批示。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速度的加快,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因其中含有各种混杂垃圾,各种污染物,无序随意倾倒对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而且堆放占用大量的土地。建筑垃圾具有资源化的属性,建筑垃圾的出路就是资源化利用。

针对目前在建筑垃圾的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如何做好建筑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化的和无害化的基础上,通过技术手段,将其从建筑垃圾变成建筑骨料、砌块、地砖、道路用基层材料等,用到建筑物、构筑物、生态修复、道路工程等方面,实现从建筑垃圾到建筑材料的循环,曹迎春从宣传、立法、推行垃圾分类、鼓励企业投资参与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加大管理力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该建议提出后,不仅被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人民建议》采用,而且得到了省领导张古江、苏银增的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