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始于心,光伏扶贫践于行
——部分组织和会员响应民建中央号召踊跃捐款


图片1.jpg

  近日,民建河北省委转发了《民建中央办公厅关于在丰宁开展“聚光福 稳脱贫”光伏扶贫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河北省丰宁县巩固脱贫成果、决胜脱贫攻坚,是民建全会的重要政治任务。  通知提出,本次专项行动参与帮扶形式多样灵活,既可以地方组织或基层组织名义出资助建,也可以会员个人名义出资助建,资金会分阶段统一拨给丰宁。收到通知后,民建河北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行动,其中雄安支部主委李宏涛、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鲍万同,民建省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建省委省直工委涿州支部、一支部和机关支部行动迅速,在支部微信群内发动大家捐款。


  其中,雄安支部主委、保府酒业董事长李宏涛和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鲍万同分别捐款3万元,是目前为止捐款数额最大的。


  民建省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有20人捐款,超过委员人数的一半,他们是:贾鹏民、陈怀印、李颖、郑新、李纯、刘刚、司景辉、刘华川、张冬云、苏跃龙、李张平、王占营、常宏钊、李世民、侯丽艳、石风江(社法委积极分子)、陈静、付志凌、刘金超李钦鹏。副主任贾鹏民提出,要奉献民建人的一份心,各尽所能,众人拾柴火焰高,聚光福,稳脱贫。


涿州支部有20人捐款,超过支部会员人数的三分之二,他们是:秦发刚、王惠贤、梁枫、宋智筠、刘汉东、赵静、凌春红、孔祥印、张达、李辉、施佳豪、王佳、侯玉晨、冯庆涛、王晓光、张添南、雷玲、高虎、芦超、任伟。


省直一支部有9人捐款,他们是:赵鹏、贺小云、李云飞、范风智、徐伟荣、王苏眉、宋薇、潘永法、刘晓磊

省直七支部有7人捐款,他们是:张亚洲、汤九生、侯赢、孔培丽、宁占国、朱光宇、段树侠。

 



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以身作则,带头捐款1200元。同时,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也迅速行动,积极捐款,全体工作人员均已捐款。大家纷纷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效,能够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是每一位民建会员的光荣。更是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民建中央6月1日刊发的《脱贫攻坚信息》对民建河北省委的扶贫行动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行动体现了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的政治站位和能力水平,体现了民建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其责任担当值得充分肯定,工作方法值得推广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