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6件提案获评河北省政协2019年度好提案


民建河北省委6件提案获评河北省政协2019年度好提案-1.jpg

6月3日,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在省会石家庄召开。为进一步引导提案者增强质量意识,在总结以往好提案评选工作经验基础上,省政协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好提案评选工作。评审组坚持质量精品导向、公开公平公正、广泛民主协商、严格掌握标准的原则,经过多轮民主推荐,评选出2019年度好提案35件。其中,民建省委有《关于聚合军转人才助力河北发展的提案》(撰稿人:秦皇岛 牛艳)《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关于大力推进分组诊疗建设,促进医改持续深化的建议》(撰稿人:唐山 张洁)《关于加快构建我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的建议》等4件集体提案和康君元委员提交的《关于推进普法进程,加快法治河北建设步伐的提案》以及周立新委员提交的《关于彻底解决城市交通拥挤的建议》被评为好提案。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参加会议并代表民建省委上台领奖。

2020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全球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发展形势,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此次省政协好提案评选活动为契机,以撰写好提案的先进典型学习,聚焦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加快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建真言、出实招,为建设经济强省和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