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二、六支部联合组织赴遵化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民建唐山路南工委二六支部联合组织赴遵化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1.jpg

6月6日,民建唐山市路南区工委二、六支部联合组织20名会员,赴遵化市刘备寨乡南山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路南区工委副主委贾元明、赵首贺参加活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也是打好精准脱贫这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意义的攻坚战。

路南区工委二、六支部已连续两年到遵化市刘备寨乡南山村开展调研活动。活动中,大家参观考察了刘备寨乡南山村农业生态观光园和桑椹种植基地,听取了村委会对该村整体情况和产业发展的介绍,实地了解该村乡村振兴、脱贫致富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及远景规划,同时结合实际提出中肯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要紧密围绕今年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的职能作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帮扶,将精准脱贫与实施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