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参加光伏扶贫活动实现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00617151812.jpg

 6月2日,民建省委积极响应民建中央的号召,再一次发出通知,进一步动员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助力河北丰宁巩固脱贫成果、决胜脱贫攻坚,“聚光福 稳脱贫”光伏扶贫专项行动体现了对民建定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民建十一届十次中常委会议精神的坚决贯彻。民建省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认为作为下设机构,引领和带头贯彻落实民建省委的号召是应尽的责任,迅速响应,全面进行安排部署。截至11日,所有委员都参与了光伏扶贫专项活动,总计捐赠13201元。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称赞“社法委是第一个实现光伏捐助全覆盖的专委会”。

首先是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康君元主任带头捐款2000元。王威峰、于建军侯丽艳、贾鹏民韩庆丰副主任都在6月3日完成捐赠。贾鹏民副主任还在微信群中动员大家“要奉献民建人的一份心,各尽所能,众人拾柴火焰高,聚光福,稳脱贫。陶疆璐副主任由于身处异地,看到通知时间较晚,但也在看到通知的第一时间捐赠了1000元。二是要求委员展现社法委委员的政治素质和责任担当。贯彻落实民建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是每一位委员天经地义、义不容辞的责任。社法委委员都是民建各市委和省直工委推荐的骨干力量,素质高,有担当。大家积极响应,行动迅速。仅用2天时间就20捐赠,超过委员人数的一半张冬云、王占营、陈怀印、黄平河、李张平等5位委员进行了二次捐赠。在全省的统计报表中显示,有的市参与活动的人数只有4人,其中就有社法委委员2人。有的市参与活动的只有8人,就有社法委委员2人。他们在这次专项活动中发挥了引领和带头的作用。三是组织有力,措施有效。社法委不仅及时转发民建省委的通知,还把进展情况,新的要求,不断转发给大家,督促大家按照要求及时跟进。捐赠二维码不断在微信群里转发,方便委员捐赠。把本委员会的捐赠情况,每天以表格的形式通报给大家,让大家一目了然,对参与的同志是表扬,对没有参与的同志是鞭策。

一笔笔捐款,体现的是社法委委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当中的每一个人都值得充分肯定,呈现出的对组织的热爱和对会务工作的热心,都令人感动。特别值得称赞的是石风江律师,他不是正式会员,但他把自己作为一名会员,积极捐赠666元。他不是社法委委员,但他积极参与社法委关于民法典草案修改征集意见建议活动,提出的建议得到民建省委采纳。这样的积极分子,为专门委员会带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