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民建助我成长



走过75年风风雨雨,民建步入辉煌的发展阶段。这期间,我有幸加入了民建组织。随着对组织了解的不断深入,我越来越喜欢上了这个大家庭。在组织里,我不断成长,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努力为组织的更好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一、广泛参与,感受民建组织活力

民建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在时间和空间上丰富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在这个大家庭,我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先后加入了市民建妇委会、法律援助中心、参政议政委员会、区工委调研组和《相承》刊物的编辑工作,感受着组织的活力。积极参加妇委会座谈,分享感悟人生。先后到北京、上海等地养老机构调研,学习先进省市成功经验,形成调研报告,为推进我省养老事业创新发展献计出力。在法律援助中心,积极承接市政协课题,撰写的《大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稿件,在市政协常委会会议上被采纳,并作为书面发言材料在大会上交流。在民建举办的“我与改革开放”——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中,我撰写的《改革开放40年跨越发展胜千年》刊登在民建中央官网。

二、关注民生,感受参政议政的魅力

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稿件的撰写是民主党派履职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我从法律工作者的角度关注社会的公平与正义,广泛征集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撰写涉及民生稿件30余件,感觉为社会的发展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撰写的《我省取暖散煤污染现状、主要存在问题、瓶颈和治理思路》、《加大保护治理力度改善我省农村环境》被省政协采用;加快推进京津冀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尽快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惠及百姓》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定论坛交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社情民意被采纳。

三、融入组织,感受民建人的大爱和勇气

民建是一个非常积极向上的组织,会员之间充满了友爱。通过与组织成员的接触,无论是关爱春蕾女童,还是爱心助农,凡是需要献爱心的地方,无不闪现着民建人的身影。他们不遗余力做事的活力和爱心,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都是爱。

疫情期间,为确保工作不断档,力度不放松,针对疫情进入常态化,唐山民建人不畏疫情,在4月12日和19日借助会员微信群举办了云论坛,邀请了会员直播授课,让我感受到了民建人面对疫情的勇气和坦然。

四、履职尽责,感受工作的升华

民建的生活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使我学会了站在社会角度思考问题。作为一名公证员,在办理各类公证业务的同时,我常常思考,怎样做才能够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就像我们写社情民意一样,随时随地反映民生问题既是我们的权利也是我们肩负的责任,只有把这份责任真正担当起来,才能做到从自我提升到带动大众提升。

办理公证业务的同时,我非常重视对公证事业的宣传工作,总结公证业务中好的经验做法,撰写的《论保全证据公证中证明材料取得方式的合法性》获得纪念《公证法》实施十周年论文大赛三等奖,《公证为英雄城市做贡献》获得中共唐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我为英雄的城市添光彩做贡献”征文活动二等奖,《我国夫妻财产制度的思考》、《公证圆您出国梦——怎样办理出国公证》等文入选《唐山华忆公证》杂志,此外,每年重阳节,我都作为单位的宣传主力,下基层到各老年服务中心,给老年人送去贴心的法律服务。

我是一名公证员,更是一个民建人,要服务人民,感恩社会。我相信,在无数民建人默默奉献中,我们的世界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