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建议得到省、市领导批示



民建会员杨建光、范思捷撰写的建议《乘势造势、借力加力、抢位上位 让“两个最美”之花结出“多个最美”之果》的建议,通过民建承德市委上报后,得到了省人大副主任、中共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中共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中共承德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新宇批示

建议认为,《最美的乡村》《最美的青春》两个电视连续剧的热播,进一步激发了承德“两个最美”。承德应该立即吹响“两个最美”集结号,乘势造势、借力加力、抢位上位,让“两个最美”之花结出“多个最美”之果,进一步推动承德旅游新发展、大发展、快发展。应立即启动做好以下“三篇文章”。即在“乘势造势”方面大做文章,推介“最美承德”;在“借力加力”方面大做文章,挖掘“最美承德”;在“抢位上位”方面大做文章,发展“最美承德”。

建议提出要紧乘热播之势,大造宣传承德之势;紧乘热议之势,大造聚焦承德之势;紧乘热点之势,大造体验承德之势。还要借力主创团队,加力深度合作;借力主流媒体,加力深度推广;借力主导方向,加力深度挖掘。建议呼吁,在官方关怀上抢位,让承德特质进一步上位;在社会关切上抢位,让承德特产进一步上位;在百姓关注上抢位,让承德特色进一步上位。

据统计,截止发稿日,半年内民建承德市委提案、建议共13次得到省、市领导批示,1件得到了市直部门落实。在数量上、质量上,都实现了创新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