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 打造规范化基层支部
民建秦皇岛市委开发区支部召开工作会议


731日下午,民建秦皇岛市委开发区支部在会员之家召开支部工作会议,学习民建秦皇岛市委十一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面加强支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由支部主委苗建光主持。

会上学习了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民建秦皇岛市委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并对支部加强作风建设进行了动员部署。苗建光指出,民建中央决定2020年在全会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必然要求。民建开发区支部积极响应民建市委号召,以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以秦皇岛民建开展“组织建设年”活动契机,认真谋划、落实支部加强作风建设各项举措

经过交流探讨与会会员达成以下共识: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具有高度统一性,作风建设是组织建设的重要保障,组织建设是作风建设的主要目标;二作为民建基层组织,要把作风建设贯穿于“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程中来、贯穿于会员之家建设中来;三、加强作风建设要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前提和保障,要通过持续学习会章会史,明确制度规范、激励务实奋进,不断提高会员政治觉悟;四、继续探索和完善支部各项制度机制,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育“三讲三爱”会员,打造“团结活力”支部。

会议还研究了新支部委员人选、会员分工等事宜并针对如何提高活动品质及会员参与度如何提高参政议政稿件质量、发挥个人特长助力支部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