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统战历史 共赴小康生活


裕华六支部参观11-1.jpg

 

  7月25日,民建石家庄市裕华区总支六支部一行9人,在主委王相君的带领下,来到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学习。

  李家庄,是个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地方,它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发展的光辉历史,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跨越。在这里,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通过200多幅展陈图片、视频资料、5.8万多字的文字介绍、30件实物,大家清晰而直观地了解了革命前辈为我国统一战线事业作出的贡献,那些曾经的形象变得鲜活立体。了解到在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中,民主党派成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大家都感到无比骄傲。通过了解统战历史,感受革命老区的情怀,大家更加坚定了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主动作为,积极履行好新时期参政党各项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结束李家庄的参观,大家又马不停蹄赶往30公里外的平山县杨家桥乡四里铺村,看望了那里的驻村扶贫干部,并给驻村干部带去了肉、蛋、奶、水果等慰问品。驻村第一书记、裕华区科技局副局长张维平热情接待了我们。我们与驻村工作组进行了热烈的交谈,张书记满含深情,向我们介绍了四里铺村的情况,讲述了工作组5年来在四里铺村进行的各种扶贫活动及在生产、生活、村容村貌、环境治理各方面取得的成果。会员们被工作组辛勤的付出深深打动,对他们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乐观的工作精神深感敬佩。会员们深受鼓舞,在表达自己敬意的同时,也为当地发展提出了看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