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省直工委辛集总支二支部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交流会



民建省委省直辛集总支二支部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交流会2-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论述,营造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使会员能够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7月31日下午4点,民建省委省直工委辛集总支二支部以“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为主题,在会员之家举办了学习交流会。

二支部主委王亚宁特邀请了河北沧澜律师事务所的冯青涛律师和张诺律师作为主讲人,民建辛集主委崔文英,副主委刘信鹏,二支部全体会员以及其他各支部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两位律师就《民法典》中与日常生活、公司业务关系密切的部分条款进行解读;其次大家通过一些典型的民事案件进行讨论,加深对《民法典》各项各条的理解;最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生活体验、工作业务,分享了各自的收获与体会。

会议原定进行两个小时,但是由于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会议一直持续到6点50分才结束。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与我们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能够更好地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今后也要不断学习、带头宣传,保证《民法典》的顺利实施,遵纪守法,共同维护法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