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 赴京推动重点招商项目


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赴京推动重点招商项目1-1.jpg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加强招商选资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代表邢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于8月5日-7日赴京高效推动重点招商项目。

在京期间,刘勇先后到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科益安医疗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新农利合控股有限公司、东旭集团、青创智慧集团、北航科技园等6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深入对接,并在驻京招商办事处接待了国家体育总局副秘书长张志芳一行。切实推动了多场景应用无人车、高氮无镍心脏支架、光纤材料玻璃盖板、北航(邢台)飞地孵化器、青创智慧“虚拟产业园”、体教融合智能特色小镇、智慧化农产品及展览物流中心等7个重点在谈项目进程,取得明显进展,即将落地邢台。

刘勇在考察企业和座谈交流中,认真听取企业介绍,并详尽推介邢台营商环境和政策优势以及近期的各种举措,表达了邢台市努力成为“最牛的牛城、最热的热土、最黑的黑马”的决心。

8月6日上午,刘勇出席了驻京招商办工作汇报会。他在讲话中对驻京招商办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驻京招商办“干的比说的好”、“现实比想象的好”、“管理机制运行的好”,对驻京招商办坚持“做人实、做事实、项目实、效果实”的四实原则以及在资源统筹、项目论证、队伍管理、机制设立、传帮带学等方面的有效做法表示充分认可。

刘勇指出,对所有招商干部来讲,政府保障经费实施驻外招商,既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同志们要在这个大浪淘沙、优胜劣汰的过程中认真学习,努力进取,成长为邢台优秀的中坚力量。

刘勇对驻京招商办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苦练内功,提升信心,持续做好招商工作。在工作中做好哲学家,认真搞清楚“客商为什么来、为什么要他来、他为什么选择到那去?”等问题,努力增强培养收集信息的本领、与人打交道的本领、迎来送往应酬的本领、识老板识企业的本领,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人脉资源库;二是克服畏难思想,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锲而不舍的招商人精神。树立“享清闲不能干招商”的意识,树立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随时待命的精神,树立只要客商来就要热情接待、周到服务的宗旨;三是坚持开展项目论证会活动,把好项目关,同时开展“亮家底”、“晒优势”、“问题帮扶会”、“红旗排行榜”等多形式活动,通过比拼和互助,把每名招商人员培养成“钢牙”、“利爪”,既要有狼性,虎口夺食,又有团队精神,协同作战;四是拉高标杆,招大引强。在招商选资过程中,要树立明确的目标,瞄准龙头项目,努力招引一批“独角兽”、“头部企业”回邢,形成引进一家带来一批的葡萄串效应。要善于“借杠杆”、“借梯上墙”,通过各种平台活动,与央国企、500强企业积极对接,谋求机遇,做好展示邢台风貌的一面窗户。

会议期间,刘勇还就经典的招商案例、先进的招商理念进行分享,同时推荐项目信息和人脉资源。(范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