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廊坊市委举行《民法典》培训讲座


民建廊坊市委举行《民法典》培训讲座-1.jpg

为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8月8日上午,民建廊坊市委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邀请河北乾翔律师事务所孙艳利主任,为民建廊坊市委骨干会员讲授《民法典》知识。民建廊坊市委副主委、廊坊市政协副秘书长王爱芳出席培训会,民建廊坊市委委员、骨干会员(80)余人参加培训。

王爱芳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举办此次民法典培训讲座,就是为了让民建会员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履行公民义务、维护合法权益,增强法治意识。

孙艳利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编纂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编纂过程、民法典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着重围绕对企业家影响较大的商业交易、人力管理、财富传承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讲解中通过具体案例对企业经营过程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阐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趣味性。

参加培训的会员纷纷表示,作为民建廊坊市委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骨干,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采取不同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