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青年委员会召开学习工作会议


民建秦皇岛市青年委员会召开工作学习会议-1.jpg

 

8月7日,民建秦皇岛市青年委员会召开学习工作会议。民建秦皇岛市委副主委王志勇出席会议。会议由青年委员会主任丁燕春主持。

会议首先介绍了2020年青年委员会新委员,与会委员对新委员的加入致以诚挚欢迎。之后,大家共同学习了《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民建市委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实施方案》。进入新时代民主党派如何继承优良传统规范成员行为抓好作风建设,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是参政党建设面临的重要课题民建市委前不久召开十一届十七次全委会,全面部署了秦皇岛民建加强作风建设各项工作。丁燕春表示,青年委员会要认真落实民建市委相关部署,重学习、强规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今年5月份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民法典》草案,对于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上对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亮点进行了学习,大家表示,将严格规范行为、遵守民法典,同时学好、用好民法典,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会上对青年委员会上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谋划部署。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会员各抒己见,对开展特色活动、打造亮点品牌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志勇对青年委员会工作提出希望:一要认真学习、把握方向。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建会章会史以及参政议政方式方法等内容的学习,努力提升治政素养和业务素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围绕重点、履职尽责。要抓住关键少数,积极调动委员的参政议政积极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优势领域打造青年委员会的参政议政精品。三要结合形势、创新工作。在工作谋划上,要开拓思路,增强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新冠疫情背景下,要充分关心、关注委员企业发展情况,通过走访调研、沟通交流了解企业运转情况,为他们送去关心和问候,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