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建会员多渠道助力贫困村销售甜玉米


承德民建会员多渠道助力贫困村2-1.jpg

受今年疫情影响,隆化县中关镇东升村20亩甜玉米遭遇滞销困境,河北科技大学驻隆化县中关镇东升村第一书记联系了民建承德市企业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会员张晓东,寻求帮助解决玉米销售难题。

张晓东第一时间广泛发动民建会员力量,多渠道助力玉米销售。针对这次特殊扶贫工作,他充分发动会员,三管齐下。一是开拓畅通销售渠道。发挥民建会员工作职能,通过联系桥东市场管理部门,提供了为期7天的地摊销售许可,为远郊农村入城销售提供场所。二是动用媒体力量宣传。联系电视台和报社对玉米销售进行了报道,同时,也在公众号“承德社区服务平台”发布了《20亩甜玉米滞销,明早到桥东市场早市助农去》的文章,鼓励市民到早市去购买他们的玉米。三是发动民建会员力量以购促销。民建承德市委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信息,积极动员民建会员自购玉米并帮助宣传推广,民建承德市委副主委邢晓冬更是赶到早市购买了一大袋甜玉米表示对村里的支持,并现场转发了朋友圈,带动了朋友们直接预定购买。

此次活动引起极大社会反响,承德日报和承德电视台均对此进行了多次报道。此外,早市销售现场也异常火爆,仅20分钟就售出1000多根玉米。在民建会员的大力支持与宣传下,原定销售一周的价值2万多元,共计3万多根甜玉米,仅用三天全部预定一空,彻底解决了甜玉米滞销的难题。

近年来,民建承德市委一直致力于帮助重点贫困村和国家级贫困户脱贫致富,这不仅是民建承德市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主攻方向,更成为了开展工作的主阵地和主战场。通过发挥民主党派优势,采取以消费扶贫为主的方式进行消费拉动,为供需双方搭建桥梁。同时,民建承德市委还把丰宁县和隆化县作为扶贫民主监督工作的试验田,既为党派提供了广泛收集扶贫民主监督意见的渠道,又有效促进了开展广泛监督扶贫工作情况。张晓东、王明远、田耕等多位会员还带着民建承德市委扶贫民主监督任务下沉一线,入户走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还针对扶贫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