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举办《民法典》线上论坛活动


 

8月16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民建唐山市委在唐山民建微信会员总群举行《民法典》线上论坛,活动邀请王继东、赵国来、谢欢、夏晓云、程小刚、于化国等法律专家会员就《民法典》相关内容作法律宣讲,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王连灵,副主委辛卫华、么顺利参加活动。

王连灵首先代表民建唐山市委致辞她强调,民法作为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在国家法律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她希望,会员能够增强法律意识,掌握法律知识,做一个守法、护法的公民。同时,希望通过对民法典的学习,把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运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为我们社会主义的法治建设作出我们民建会员的贡献。

随后,会内法律专家们分别就《民法典》的侵权责任编、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相关内容作法律宣讲。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线上论坛内容详实,专业性强,受益非浅。

最后民建河北省参政议政部负责人陈志刚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以这次线上论坛活动为起点,在会內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学习活动,建设学习型参政党,提升广大会员的政党意识和综合素质,更好的知情明政,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二是把这次活动总结宣传好对本次活动及时进行回顾总结,把活动的经验提炼出来写成稿件进行宣传交流,对其他的兄弟市开展读书学习给予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