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报送的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


    近期,民建石家庄市委组成调研组针对石家庄市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深入调研,形成了《关于把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打造成为我市“一号产业”的建议》,呈报中共市委领导参阅。建议得到了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等多位市领导的批示。

    民建石家庄市委在建议中表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石家庄市初步形成了以生物医药为特色、生物制造、生物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生物产业体系,生物医药产业已经成为石家庄市“4+4”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就“十四五”期间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和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集群,民建石家庄市委在建议中提出:一是从市级层面统筹石家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顶层设计、组织领导、统一规划与政策整合;二是依托正定自贸试验区,打造国际国内创新资源要素双向交汇的“境内离岸”研发创新环境;三是加快研究推出各项激励改革创新措施, 多维度支持石家庄生物医药健康企业发展;四是支持各类专业平台建设,加快产业发展要素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