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政协社法委调研组赴会员企业调研


 

8月19日,承德市政协副主席王利华社法委部分委员到民建会员企业——承德金坤文创园调研。民建会员、文创园负责人蔡成接待了调研组。

蔡成介绍了产业园区一期规划和建设情况,以及该园区以设计人性化,实现房屋全智能,材料高水平,给业主预留了改造和创意空间的设计思想。蔡成表示,结合防疫常态化要求,为了进一步激活“两个循环”,特别是发挥文化联系和纽带作用,利用文化产品的价值和影响力,打通国内循环重要结点,形成承德创新的、高端的文化产业链条,任务和进程十分艰巨。时值“十三五”期末,金坤文创园以文化的软、硬件建设为抓手,积极提高规格、提升规划,为“十四五”期间的文化产业铺好路、筑好基。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金坤文创园将发挥园区作用,积极引领和带动承德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同时,还将在金坤文创园设立民建会员之家,广泛联系会员,为会员活动提供优良场所,集思广益为文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利华充分肯定了承德金坤文创园的发展她指出文化创意产业是一种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产生的以创造力为核心的新兴产业,现有文化、创意和设计园区,要加强规范、注重集约发展,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初步形成特色文创产业,下一步还要向着业态成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探索前行,释放更大的发展潜能。

据了解,金坤文创园是民建会员蔡成在民建承德市委大力支持下,经过多年筹措、规划、建设的大型产业园区。园区位于双峰寺区域,是承德市首家以文化主题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是承德市文化产业的重要引领区、产业聚集区、文化先行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