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建会员吉红萍赴隆化县贫困村开展慰问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1155231(1)-1.jpg


  隆化县是全国扶贫示范县,该县厂沟门村位于丰宁、围场、隆化三县交界地带,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病患出行困难,农村文化娱乐匮乏。同时,民建河北省委组织部长洪立江今年被派驻厂沟门村驻村扶贫。继6月13日民建承德市委组织开展医疗卫生下乡活动后,民建会员吉红萍于8月20日,再次深入该村进行慰问。洪立江参与了活动,并提供相关帮助。

  吉红萍表示,受民建承德市委和民建承德市委企业三支部委托,在河北省江苏商会、承德市江苏商会的大力支持下,选择隆化县厂沟门村结成了扶贫对子。这次深入该村,一方面检查验收河北省江苏商会捐建20万元的“厂沟门村文化大舞台”项目,就使用材料、施工进程、工程质量进行检查。同时,还检查了疫情以来各项防疫物资和捐赠品分拨情况。另一方面,也是积极深入基层了解民生、倾听民声,为民解困。

  活动中,村委会为了表达感谢之情,还向承德市江苏商会赠送了“爱心捐赠善永存,众志成城抗疫情”的锦旗。民建会员、承德市江苏商会秘书长吉红萍代表商会接受了锦旗。吉红萍说,受到疫情影响,我们积极发挥优势和作用,在春节回承后,立即组织力量向厂沟门村捐赠了蔬菜和卫生防护用品等近万元物资。

  根据《民建承德市委会开展民主监督的活动方案》要求,吉红萍对上述工作进行了账目审查,听取了项目报告,走访了农民朋友,还征求了群众建议和意见。吉红萍表示,通过这次慰问走访活动,我们要加强与民建市委的密切联系,继续发挥江苏商会作用,为承德扶贫工作多做贡献。